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多地严查经营贷消费贷违规入楼市

多地严查经营贷消费贷违规入楼市

      

  随着近期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升温,许多地方的金融监管机构也已采取措施,严格调查个人信贷资金非法进入市场的情况。


  1月30日,北京市银保局宣布,自2020年下半年起,要求所有银行对新发行的个人消费贷款和个人商业贷款的合规性进行全面的自我检查。北京市银保监局已与中国人民银行业务管理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等部门成立了联合工作组,并将前往银行业机构进行专门检查。


  1月29日晚,上海银保监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个人住房信贷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银行严格审查预付定金的来源和偿付能力,以及非法获取预付款的途径。首付款资金和欺诈行为申请个人住房贷款的人应拒绝其住房贷款申请,将其列入黑名单,并将其作为不可信行为的信息提交给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并对自2020年6月以来发放的消费贷款,商业贷款和个人住房贷款进行全面的自我检查。


  近期,深圳、上海、杭州、广州、成都等地的房地产市场火爆,楼价大幅上涨,引起了有关部门的关注。作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个人信贷资金的非法进入市场再次成为打击犯罪的主要目标。同时,随着对个人抵押贷款集中度评估的实施,未来,个人抵押贷款有望在数量和价格上影响进入市场的个人抵押资金的增长。


  北京和上海严格检查个人信贷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

  北京市银保监局于1月30日下午宣布,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已要求所有银行对新发行的个人消费贷款和个人商业贷款的合规性进行全面的自我检查,是否存在授信审批不审慎、受托支付管理不到位、贷后管理不尽职等情形导致消费贷、经营贷资金被违规用于支付购房款等问题,要求银行立即纠正发现的问题,加强内部问责。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