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银行消费贷款

日期:2021-03-08 18:53:11

        一、银行消费贷款介绍

        银行消费贷款就是指银行机构对消费者个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耐用消费品或支付其他消费用的贷款。比如:住房装修、汽车、家电、彩电、冰箱、电脑等,现在还可以申请银行消费贷款去旅游度假,求学深造。银行消费贷款是让人们把消费提前释放,即可以提高其生活质量,还能迫使借款人因负责倍加努力工作,是一种消费观念的转变。但申请贷款之前千万要考虑清楚,倘若工作、婚姻、学习等人士计划在未来的几年有较大的变动,将会影响到你未来的收入,让你为了还款而疲于奔波的话,还是暂时不要办理为好。


        二、银行消费贷款种类

        1、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  

        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是指银行向个人发放的用于购买大额耐用消费品的人民币担保贷款。所谓耐用消费品通常是指价值较大、使用寿命相对较长的家用商品,包括除汽车、房屋以外的家用电器、电脑、家具、健身器材和乐器等。   


        2、个人汽车贷款

        个人汽车贷款是指银行向个人发放的用于购买汽车的贷款。    


        3、个人教育贷款

        个人教育贷款是银行向在读学生或其直系亲属、法定监护人发放的用于满足其就学资金需求的贷款。 

    

        4、个人消费额度贷款

        个人消费额度贷款是指银行向个人发放的用于消费的、可在一定期限内额度内循环使用的人民币贷款。    

 

        5、个人医疗贷款    

        个人医疗贷款是指银行向个人发放的用于解决市民及其配偶或直系亲属伤病就医时资金短缺问题的贷款。    

 

        6、个人旅游消费贷款    

        个人旅游消费贷款是指银行向个人发放的勇于该个人及其家庭成员参加银行认可的各类旅行社组织的国内外率有所需要费用的贷款。贷款人必须选择银行认可的忠心玉、资质等级高的旅游公司,并向银行提供其余旅游公司签订的有关协议。

 

        三、银行消费贷款对象

        银监会规定,贷款对象是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自然人。也就是说,有稳定居住场所的中国公民都可向商业银行申请银行消费贷款。在实际操作中,贷款对象要求有稳定的收入,并且是以消费者的身份出现,为满足个人或家庭生活消费需求而向银行申请贷款时,才称之为银行消费贷款的贷款对象。如果自然人向商业银行贷款用于从事生产经营,则不属于银行消费贷款,而是企业经营贷款。


        “未来要有稳定的收入”,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至于什么是自然人,即为:你以个人的名义去贷款,你就是自然人。既然叫银行消费贷款-----贷了款当然是用于消费,那么,如果有人想将银行消费贷款用于生产的话,银行一旦查实就会收回贷款。因此,此款项只能专款专用,不能挪作他用。


        银行消费贷款政策重点引导中等收入阶层和有较高消费预期的青年消费群体。在拓展市场上,主要针对40%高收入家庭和20%的中等收入家庭,着力启动这部分居民的消费活动,并依据他们的经济承受能力和消费倾向来制定相应配套措施。在现阶段,商业银行是我国发展银行消费贷款过程中唯一的资金提供者。


        四、银行消费贷款申请流程

        1. 借款人持有效身份证件、质押、抵押、保证人担保的证明文件到贷款经办网点填写申请表。银行对借款人担保,信用等情况进行调查后,在15日内答复借款人。


        2. 借款人的申请获得批准后,与建设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和相应的担保合同。


        3. 借款人在额度有效期内,在可用额度范围内,可以随时支用,支用时填写贷款支用单支用贷款。建设银行将贷款资金划转至合同约定的帐户中。


        4. 借款人在额度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贷款,其可用额度为银行的核定的额度与额度项下各笔贷款本金余额之差。借款人每欠支用贷款后,可用额度相应扣减,借款人每次归还贷款本金后,可用额度相应增加。


        5. 借款人在额度有效期满前,应偿清额度项下贷款全部本息,并在偿清贷款本息后20日内到建设银行办理抵押、质押登记注销手续,借款人与建设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自行终止。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