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信用卡贷款买车

日期:2021-03-08 18:53:11

        一、信用卡贷款买车介绍

        信用卡贷款买车是银行推出的一种信用卡分期业务。持卡人可申请的信用额度一般为2万-20万;分期有12个月,24个月,36个月三类;信用分期购车不存在贷款利率,银行只收取手续费,不同分期的手续费率不同。


        信用卡贷款购车分期付零利息、优惠手续费、免担保、免抵押,同样享受信用卡积分回馈,没有高额贷款利息的负担,还免除办理抵押手续的繁琐,通过向银行提供一些材料办理专门的信用卡并一次性缴付手续费即可。缺点是车型车价都有限制,不过大多数常用车型都可以选择。


        二、信用卡贷款买车适用范围

        由于一般信用卡的信用额度有限,发卡银行一般要求持卡人必须提供财力证明,银行认可的财力证明包括房产证或商品房销售(预售)合同及购房发票,有的银行要求信用卡本身要具备10万元-20万元的透支额度,有的银行允许信用良好的持卡人单独申请信用额度分期购车。

 

        显然可见,全国推出信用卡分期购车业务的银行会随着客户的需要会越来越多。目前有中国建设银行龙卡分期购车业务、中国银行“车贷通”(仅限北京地区)业务、招商银行“车购易”业务、民生银行“购车通”业务、中国工商银行牡丹卡分期购车业务、部分地方城市商业银行的分期购车业务,如汉口银行、宁波银行等。

 

        但各个行都有自己的门槛:招行须首付30%余下车款才能分期,工行则称可全额分期。有些银行部分车型还可零手续费。此外,不同车型不同期限的分期费率不同,有的银行只有指定车型可分期。


        三、信用卡贷款买车流程

        (一)提出申请。看好拟购车辆后,填写汽车消费贷款申请书、资信情况调查表,连同个人情况的相关证明一并提交贷款银行。

        (二)银行进行贷前调查和审批。银行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会及时通知借款人填写各种表格。

        (三)通知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担保合同、抵押合同,并办理抵押登记和保险等手续。

        (四)银行发放贷款(由银行直接转到汽车商的账户中)。

        (五)借款人将首付款交给汽车商,并凭存折和银行开具的提车单办理提车手续。


        四、信用卡贷款买车费率

        手续费:用信用卡分期购车不需要支付银行贷款利息,但是需承担一次性手续费。手续费=分期金额×持卡人手续费率(手续费一次性计入分期购车后的第一个月账单),各银行的手续费率不同。

        贷款期限:分期付款购车一般最长期限为24个月。

        首付:采用信用卡分期付款方式购车,一般需先支付不低于车价30%的首付。

        限额:各银行规定了信用卡分期付款购车的贷款金额。比如建行规定购车分期金额区间为20,000——200,000。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