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信用卡贷款与信用贷款傻傻分不清,二者有哪些区别?

信用卡贷款与信用贷款傻傻分不清,二者有哪些区别?

      

  能够解决短期资金问题的,常见的途径或有两条。其一为信用卡,其二为贷款。这两方面领域范围有交涉之处,其中还有“看”起来十分相似的两个概念。

  分别是“信用卡贷款”和“信用贷款”。

  拥有一字之差的这两者,总存在个别用户在它们之间划上等号。今日就和小编一同看看两者的异同,带大家正确认识“信用卡贷款”和“信用贷款”。


  共同点:
  都属于向金融机构借款,超前用款;还款时均需要指出一定比例的利息。
  不同点:
  放款媒介不同。信用卡贷款是直接以信用卡为媒介的借款业务,在可用额度内,用户通过信用卡分期消费;信用贷款则依靠申贷人的个人资信,需要用户提交所需的申贷材料,获得审批才能在指定账户上获得相应的贷款款项,后将资金用于合规用贷领域。


  贷款信息不同。从贷款额度上看,信用卡贷款的可借额度较少,最高或2000元人民币,信用贷款的可贷额度上限较高,但实际借款额度取决于申贷人的资信条件;从贷款期限上看,信用卡贷款的期限较少,最长或不超过2年,信用贷款的期限上限较长,最长或不超过5年;从手续费上看,信用卡贷款的手续费或低于信用贷款,具体以各大商业银行给出的实际信息为准。


  上述便是两者较为明显的异同之处。总结来看,信用卡贷款更适用于短期内较小额的资金需求,而信用贷款则更适用于长期内较大额的资金需求。此外,信用卡贷款的获得难度或比信用贷款低。


  广大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和经济能力状况,以及所选银行产品等方面综合考虑,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