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公积金贷款条件

日期:2021-03-08 18:53:11

       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公积金贷款。2012年部分城市放松公积金贷款条件,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将由20万元提高至30万元。


       2014年10月,由住建部、财政部、央行三部门发文,包括放松公积金贷款条件、推进异地贷款、降低中间费用、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减轻贷款职工负担。其中,连缴6个月的职工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现行为12个月)。


       公积金贷款条件

       大部分城市都定制了相关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各城市条件要求大致相同。

       1、具有当地行政区域内的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证明的职工;

       2、申请时已连续一年以上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并没有支取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同时无公积金贷款余额;

       3、具有购买住房的合同或协议,且首期付款金额不低于所购住房价值的30%;

       4、有较稳定的职业及经济收入,具备相应的贷款偿还能力,个人信用良好;

       5、有公积金中心认可的资产作为抵押或质押,或有足够代偿能力的单位作为保证人;

       6、当地公积金中心规定的其他条件。


       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提交的资料

       需提供的资料包括二代身份证、户口本、婚姻证明、银行账户、买卖合同、收入证明等。如果所交易的房产为番禺区的房产,还需额外提供银行流水;外地户籍需提供一年以上的纳税证明或者社保证明;有补缴情况的,要提供单位补缴证明,需经公积金中心审核同意。


       申请公积金贷款注意事项

       1、可以委托他人代办吗?

       可以。但需要在公证处办理公证委托手续(费用自己承担),公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贷款申请、担保申请、签署贷款合同、签署担保合同等内容。


       2、哪些区能办理?

       目前,通过担保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服务范围还未扩展到全市,仅限于中心6区(天河、越秀、海珠、荔湾、白云、黄埔)、番禺区及萝岗区的公积金贷款业务。


       3、放款银行有哪几家?

       目前放款银行为工行、中行和中信银行;合作银行会逐步增加,预计明年内会开放所有公积金贷款经办银行。


       4、交易过户有何要求?

       按公积金中心贷款政策规定,贷款审批未通过前不得进行任何过户交易(包括提前缴税)。而海珠区、荔湾区、越秀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萝岗区7个市辖区的房屋,交易过户和抵押登记还要求同时办理。对于交易过户和抵押登记同时办理的业务,市民需要提前三个工作日致电担保中心预约。


       5、如何领取房产证?

       经担保中心担保的公积金贷款,借款人不需要到房管局领取房产证,由担保中心代领房产证。此后,由产权人本人带身份证原件前往担保中心领取。若产权人为两人或两人以上,需全部产权人本人带身份证前往担保中心领取,若不是同时到场,可分别领取。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