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个人汽车消费贷款条件

日期:2021-03-08 18:53:11

       一、个人汽车消费贷款介绍 

       个人汽车消费贷款是指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汽车的个人贷款,一般来说,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只针对家庭自用,不用于经营及租赁。


       二、个人汽车消费贷款条件

       1、借款购车人需年满25周岁以上,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贷款期满男性不超过60周岁,女性不超过55周岁。

       2、借款购车人必须具有贷款银行所在地的有效证明文件的自有房产(商品房、宅基地房、安置房均可)。

       3、贷款额在3万元以上(不同银行对于贷款额度有不同的规定)。

       4、借款购车人必须在贷款银行所在地具有稳定,持续的收入来源,按期偿还本息能力。

       5、真实的购车行为,所购车型与实际收入情况相匹配。银行贷款期限及成数:最长不超过五年,最高不超过8成(不同银行对于贷款期限及成数有不同的规定。


       三、申请个人汽车消费贷款需要提交的资料

       1、《个人贷款申请书》;

       2、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军官证、护照、港澳台湾同胞往来通行证等。借款人已婚的要提供配偶的身份证明;

       3、户籍证明或长期居住证明;

       4、个人收入证明,必要时须提供家庭收入或财产证明;

       5、由汽车经销商出具的购车意向证明;


       6、购车首期付款证明;

       7、以所购车辆抵押以外的方式进行担保的,需提供担保的有关材料;

       8、如借款所购车辆为商用车,还需提供所购车辆可合法用于运营的证明,如车辆挂靠运输车队的挂靠协议、租赁协议等。

       9、是个体商户的的,必须提供个人的营业执照。

 

       四、汽车消费贷款首付要求 

       自用车(借款人通过汽车贷款购买的、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汽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80%;商用车(借款人通过汽车贷款购买的、以营利为目的的汽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70%;二手车(从办理完机动车注册登记手续到规定报废年限一年之前进行所有权变更并依法办理过户手续的汽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50%。

 

       五、汽车消费贷款收费标准

       1、按揭消费车辆贷款额在30万元以下的,收取保费原值,公证抵押费800元及履约保证金;资信担保费按照贷款额的1%收取,最低不能少于500元/台。


       2、针对高价车型业务,车险保费均不返,贷款额为30万(含)以上的收取资信费为贷款额1.5%;另加上门调查费;


       3、上门调查费按300-500元/台收取。其他周边区域根据不同的路程,费用会略有不同;


       4、履约保证金:履约保证金统一按贷款额3%收取,最低不少于3000元(公司开收据);


       5、按揭贷款车辆保险2-3年的保单一起做,资信费可降0.2%-0.5%收取(公司直接客户)。


       以上收费条件各个地区相差不大,相差不会超过1000----2000元。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