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留学贷款利率多少

日期:2021-03-08 18:53:11

留学贷款的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贷款利率执行。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实行合同利率;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遇法定利率调整,于次年的三月十五日起,按相应的利率档次执行新的利率,实行分段计息。

留学贷款利率:
六个月 6.10%
一年 6.56%
一至三年 6.65%
三至五年 6.90%
五年以上 7.05%

 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应一次性还清贷款本息,实行利随本清;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应以每半年为一期,按期等额偿还贷款本息。


同时规定:
1、每期还本付息日为每公历年度的三月十五日和九月十五日;
2、每笔贷款最后到期日为还本付息日(即:三月十五日或九月十五日),但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六年(含六年);
3、贷款发放日如不是上述还本付息日,则借款人应在贷款发放日后的第一个还本付息日只付息不还本,按贷款实际占用天数偿付贷款利息,自第一个还本付息日之后,按上述公式计算每期应还本息额。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