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个人怎么申请银行贷款

日期:2021-03-08 18:53:11

 一、贷款流程
  1、借款人提前准备相关资料,包括借款申请书、客户的身份证、户口薄、收入证明、婚姻状况证明等材料(有配偶的客户,还需提供配偶的身份证和户口薄)。如果申请抵押贷款,需要提交抵押物的产权证明,如果申请信用贷款,则需要提供良好的信用记录。
  2、准备好资料之后,到银行提出申请。
  3、银行对借款人的征信资料、工作和收入、负债率等资质进行审核。如果审核通过,则继续下一步工作,为贷款做准备;如果借款人的资质无法通过审核,则将相关文件退还给借款人,并向借款人说明为什么拒贷。
  4、通过审核的客户办理其他法律相关手续、签订借款合同等。如果是房产抵押贷款,银行会办理抵押相关手续。
  5、办理完一切资料之后,银行根据借款人资质和抵押物评估价值,向借款人发放贷款。
  6、拿到贷款之后,借款人需按时、足量还款。直到所有贷款还清、解抵押手续办理完成,整个贷款流程才算结束。


  二、贷款条件
  1、首先,银行要求借款人在18-65周岁之间,拥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部分银行对年龄的限制更严格一些,要求借款人的年龄在22-55周岁之间。
  2、其次,银行对借款人的征信有一定的要求。征信几乎是每个银行、每种贷款方式的要求之一,优良的征信非常重要。
  3、第三,借款人要拥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银行在发放贷款之后,最担心的无非就是借款人拒绝还款、无力还款。所以在发放贷款之前,银行一定会先考察借款人的工作和收入。
  4、第四,如果申请抵押贷款,银行必须考虑抵押物的变现能力。如果抵押物贬值太快、或者变现能力太差,银行是不肯接受的。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