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天津大学生创业贷款优惠政策

日期:2021-03-08 18:53:11

       为支持大学生创业,国家和各级政府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涉及融资、开业、税收、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等诸多方面。对打算创业的大学生来说,了解这些政策,才能走好创业的第一步。下面,卡宝宝网为大家介绍天津学生创业贷款优惠政策。

 

       天津市大学生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是天津市大力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举措之一。团市委、市人力社保局、市教委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服务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从政策、融资、服务等多层面推出九项举措,支持大学生走上创业之路。

 

  1、无偿入驻创业孵化基地

       在有条件的高校建设一批大学生创业园,对经考核符合条件的认定为天津市大学生创业校内孵化基地。创业孵化基地为创业大学生提供一至两年的免费创业场地,同时提供资金申请、企业登记注册、法律、工商、税务、财务、人事代理、管理咨询、项目推荐、项目融资等“一站式”服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由市就业资金给予房租补贴,根据入驻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数量,每人每平方米每天补贴1元,每人最高10平方米,每个企业最高补贴60平方米。未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但符合条件的大学生自主创业企业,市就业资金按同样标准给予企业房租补贴。

 

  2、企业家导师签带徒授业协议

       聘任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和专业人士为大学生创业导师,成立大学生创业导师团。通过企业家“传、帮、带”方式,使大学生了解创业经验,学习管理方法,掌握专业技术,提高创业成功率。企业家通过自愿选择,与1名大学生或1个大学生创业团队签订不超过1年的导师带徒授业协议,给予企业家补贴;每指导1 名大学生注册开业且稳定经营1 年以上,给予企业家绩效奖励。
 

  3、无息贷款与贴息贷款“双保证”

       对从事创业活动的在校生和毕业生,经资信评估后,由市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提供6万至8万元一年期小额“无抵押、无利息”贷款;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最高可给予30万元;已经成功创业且带动就业5人以上、经营稳定的创业者可获得贷款再扶持,贷款总额度最高50万元。对其额度在国家规定贴息额度范围内的部分,由中央财政按照贴息利率予以贴息。对其额度在国家规定贴息最高额度以上且不高于20万元的部分,由市财政按照贴息利率的50%予以贴息。
 

       从天津市大学生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了解到,成功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及其所招用的高校毕业生,还将获得1年的岗位补贴和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对于在校生自主创业的,两年内保留学籍,两年内免收劳动人事代理费。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