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贷款指南

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贷款优惠政策

日期:2021-03-08 18:53:11

       为支持大学生创业,国家和各级政府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涉及融资、开业、税收、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等诸多方面。对打算创业的大学生来说,了解这些政策,才能走好创业的第一步。下面,卡宝宝网为大家介绍河南省学生创业贷款优惠政策。


       据了解,河南省将有创业愿望和具备创业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纳入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扶持范围。小额担保贷款的额度一般不超过5万元,贷款期限2年,贷款到期后最长可以展期2年,属于微利项目的,由财政全额贴息,展期不贴息。新招用登记失业人员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30%以上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或集中使用残根据实际招用人数,合理确定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如何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


   小额贷款的担保和质押 

(1)有稳定收入的国家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干部(包括教师、医生)可以为其担保。 

(2)银行存单、债券等有价证券可进行质押担保。 

(3)房产低押。

 

       贷款利率方面,办法规定凡是回乡创业农民工、自主创业大中专毕业生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从事微利项目的,均由中央财政据实全额贴息。对贷款额度在200万元以内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由财政部门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展期不贴息。 

 

       农民工、自主创业大中专毕业生可向户口或经营所在地的乡镇(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工作机构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和户口本)、资格认定证明(外出务工证明或已经创业的证明,毕业证和就业失业登记证)、合法经营证明(《营业执照》正、副本或相关证明)等资料。之后经过审查推荐、担保与反担保程序,即可领到贷款。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卡宝宝平台是信息发布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文中图片和内容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本平台联系删除处理。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