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杭州贷款

杭州贷款

杭州限购重启 外地人如何在杭州贷款买房?

       浏览:3184

9月18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杭州部分区域实施限购政策》的通知,宣布自9月19日起实施住房限购。限购政策明确,在市区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至此,外地人在杭只能购买一套房。

此前,苏州、厦门也重启了限购政策。不同的是,针对购买二套房的外地户籍居民,苏州要求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累计缴纳1年及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厦门则是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2套,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杭州除了对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进行限购外,本市居民则毫无限制。

由此可见,杭州限购政策就是大写的“限外不限内”啊!外地人在杭州买房的关键也落在了“户口”二字上。然而杭州落户的条件并没有你们想象中的那么难,只要你在杭州有一套房,就能轻松成为杭州人,随意买买买。

聪明的卡宝宝房贷君还发现,外地人在杭州买第二套房居然还有这么多方法!

 

一、取得杭州户籍

杭州“本市户籍”指拥有杭州行政区划范围内户籍。杭州限制“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但只要取得杭州市户籍,自然不受限购政策的影响。

1、夫妻投靠,结婚买房

根据规定,家庭成员(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中只要有一人拥有杭州户籍,即认定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其余为“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因此,在杭的外地朋友们只要找一位杭州户籍的人结婚,就能认定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就算名下已有一套房,也不再是限购对象。

2、全款购房,办理落户

2016年杭州购房落户金额要求:上城区、钱江新城购房单套总价100万元(含)以上;江干、西湖、上城、下城、拱墅购房单套总价80万元(含)以上;经济开发区(下沙)购房单套总价60万元(含)以上;萧山、余杭购房单套建筑面积80平方以上。

杭州购房入户政策要求购房者买房必须付清全款,不接受按揭贷款未还清的入户申请。因此,名下无房的外地人只要全款买房便可办理杭州户籍,而名下已有一套房且未还清贷款的外地人,则需赶紧还完房贷才能办理落户,之后便可放心的买买买啦!

3、人才落户

根据杭州市“人才新政27条”,对引进的具有中国国籍的A类(国内外顶尖人才)、B类(国家级领军人才)、C类(省级领军人才)人才,其本人在市区(不含富阳区)落户不受年龄和市域范围内工作地的限制;本人和随迁的配偶、未成年子女在市区没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允许落户单位集体户,单位没有集体户的,设立人才专户统一管理;在市区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其父母随迁不受年龄和外地身边无子女的限制,来杭后身边无子女的,其未婚成年子女可准予随迁。

对D类(市级领军人才)、E类(高级人才)人才年龄可办理至65周岁,配偶、未成年子女随迁允许落户单位集体户。

对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者(50周岁以下),仍可享受先落户后就业政策。

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学历者或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资格者(45周岁以下),可先在杭落实工作单位并办理社会保险,再办理落户手续。

杭州市对引进人才及其家属不仅予以落户的政策福利,还会根据不同类别的人才给予购房补贴。如此看来,限购政策对“人才”买房并没有多大影响,不过你首先要是个“人才”。

 

二、限购区域外买房

此次杭州限购政策划定了市区限购范围,包括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萧山区、余杭区,不包含富阳区、大江东以及临安、桐庐、建德、淳安四县(市)。

没办法取得杭州户籍的外地人士,只要没有在上述限购区域内购买过房子,依然可以出手买房,就算名下有房,也可以在非限购区域置业。

 

三、离婚买房

若夫妻双方均为外地户籍,且名下已经一套住房,可通过离婚的方式将名下房产划归夫妻一方,另一方则成为无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在杭州可买一套房。

需要提醒的是,这种“假离婚”买房的方法存在很大的风险,即共同财产会变成一方的婚前财产。我国《婚姻法》明确规定:一方的婚前财产为夫妻一方的财产。如果一对夫妻原有两套房属共有财产,离婚协议上约定两套房屋归丈夫所有,即使后来复婚,对于第二次婚姻来说,这两套房都属于男方的婚前财产。同理,离婚后买的房子,即使双方复婚,也算作婚前个人财产。若日后夫妻双方出现问题,财产分配将成为一大问题。最重要的是,买房的愿景固然是好的,但假离婚买房毕竟不是什么光明正道,我们还是不予提倡。

 

四、继承、赠与

杭州限制居民家庭通过市场途径购买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不包括非住宅),包括与他人共同购买,不包括因继承、赠与、交换、分割、房改、法院裁定等取得房屋。因此,非杭州市户籍居民还可通过继承和赠与等方式获得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