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北京公积金提取

北京公积金提取

北京租房提取过公积金 购房仍算首套

       浏览:2879

用租房名义提取过住房公积金的以后买房算不算是首套房?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认定缴存职工所购买的是不是首套房,是以“购房提取记录”为准,通过其他合法方式提取过公积金的,均不算在内。  

 

北京租房提取过公积金 购房仍算首套

 

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公积金贷款新政所规定的“没有住房公积金购房提取记录”,也就是说如果申请人以租房、房屋大修翻建等名义提取公积金,并不计算在内,买房时仍旧可以按照首套房标准申请公积金贷款。

 

“没有公积金提取记录、没有贷款记录、名下没房,满足这3样才能按首套申请公积金贷款,那原来拿着租房发票提取过公积金的怎么办?”面对这样的问题,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称,认定缴存职工所购买的是不是首套房,是以“购房提取记录”为准,通过其他合法方式提取过公积金的,均不算在内。这也就是说,如果曾以租房名义提取过公积金,再购房时仍算首套。

 

租房提公积金无碍“首套”认定 

 

公积金贷款新政一出,在网络上顿时引发了很多网民的疑问。不知“无提取记录”方被认定为购买首套房的规则里,是否认定租房人拿着租房合同、发票提取过公积金也算二套房。   

 

“其实市民仔细看看文件就会发现,文件规定的是没有住房公积金购房提取记录,这意味着如果以租房、房屋大修翻建等名义提取公积金,并不计算在内,买房时仍旧可以按照首套房标准申请公积金贷款。”北京公积金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说,文件中的原文为“通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和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及其他尽责调查,查询借款申请人无住房记录、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无住房公积金购房提取记录的”,可以按照首套房申请公积金。 

 

如果以房屋大修、翻建等名义提取过公积金,是否意味着缴存人名下一定有房,如今申请贷款时不能按照首套房享受低首付和利率优惠了呢?对于这个问题,这位工作人员回复称,目前本市以翻建、大修名义申请提取公积金的人极少,这几年几乎没有过这样的案例。 

 

“此前规定可以用翻建、大修的名义提取公积金,是为了照顾一些住在老平房院落中的缴存职工。老房子维修、翻建都要不少钱,因此开辟这样一条通道方便市民提取。”这位工作人员说。从市住建委获悉,所谓“无住房记录”,其实就是申请人及家庭名下没有住宅,权属信息查询系统中没有租户的记录,也不存在如果以租房名义提取过公积金,就要被记入住房记录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