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小企业自助可循环贷款

小企业自助可循环贷款

小微企业信贷竞争 大行布局线上金融

       浏览:2549

提要:随着各商业银行不断“下沉”业务,小微企业领域的竞争已经日趋白热化。目前市场上的小微信贷产品竞争百舸争流,线下市场已然成为“红海”。而互联网上的商户大都是小微企业,国内当下除了“阿里金融”,并没有太多的机构覆盖到这个群体,这块市场还是一片“蓝海”。

 

面对技术脱媒、第三方互联网金融服务对传统银行业务带来的冲击,传统大行必须将小微企业网络融资业务作为一项重要战略来制定和实施,早部署,早起步。

 

1、完善网络自助可循环贷款产品,打响品牌。说起网络自助可循环贷款产品,工商银行的“网贷通”、“易贷通”、“网络贷款”、交通银行的“E贷在线”等已经有一定知名度。年行“智动贷”于2014年正式推广,填补了在该领域的产品空缺,但已经落后于同业一段时间,所以必须加大力度予以推广和宣传。当然除却提高外部知名度外,也要增强内部人员的熟知度和信心。比如在产品功能上加强内部培训,消除营销人员对于受托支付、C3操作等问题的顾虑,也要加强后台审批人员对于该产品的风险把控专业层级,使此款新产品真正得以推广。

 

2、加快推出网上供应链融资产品,迎头赶上。中信银行的“新一代电子供应链金融”和平安银行的“供应链金融2.0已经相继推出,宣布了将供应链融资产品的角逐已经从线下转至线上,所以农行必须尽快出台迎合小微企业供应链融资的网上产品,依托电商行业应用或电子交易市场,融入核心企业供应链条,为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提供在线供应链融资服务。

 

3、加强与电商合作小微贷,争占市场。在与电商合作的领域方面,建行是不折不扣的先行者。建行与阿里巴巴合作的“e贷通”、与金银岛、中远物流合作的网络仓单、订单融资产品都为其争战电商合作小微企业市场奠定了基础。小微企业往往缺少真实的财务数据、健全的财务管理,而依托第三方电商平台,根据客户平台评级和电子交易记录,给予授信和短期信用或成为今后评价小微企业风险控制的有效突破口。

 

4、加大自建电商平台贷款产品投入,填补空白。新一轮关于互联网金融竞争的大幕已经拉开,商业银行正面临再一次市场位次排名的洗牌。在这方面,建行的“善融商务”和交行的“交博汇”已经领先同业,因此农行必须快马加鞭,迎头赶上。通过自建电子商务平台,利用信誉和品牌优势,拓展商户网络,积累交易数据,发展全方位电商金融业务,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多渠道多元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