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小额贷款保证保险

小额贷款保证保险

青海开出首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

       浏览:2251

缴纳8.88万元保费,大通佳兴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拿到了青海省开出的首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顺利贷款300万元。4月28日,我省召开小额贷款保证保险推进会,进一步推广这一创新金融服务工作的新模式。

据介绍,小额贷款保证保险是使用保险手段来分担和分散信贷风险,为缺少抵押物和担保的“三农”和小微企业提供增信支持,与合作银行共同承担贷款风险,有效缓解“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创新金融服务模式。

去年以来,为了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解决“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困难等问题,省金融办和青海保监局大胆创新,会同青海银监局、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省财政厅等相关部门积极整合银行、保险及政府风险补偿基金等多方资源,经多次论证和调研,推出了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这一创新保险业务品种,并制定了相关事实方案。

去年年底,经公开招标,确定由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作为主承保人,联合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组成共保体,共同承保我省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同时,确定国家开发银行青海省分行等1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的合作银行,这为解决“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据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小贷中心负责人房广亮介绍,我省的小额贷款保证保险服务对象为缺乏抵押资产和信用担保的借款人,初创期小企业最高可贷款额度300万元,个体工商户和城乡创业者最高可贷款100万元,农业种养殖大户最高可贷款50万元,保险总费率为2.96%。其中,保证险部分费率2.8%,借款人意外险部分费率1.6‰,保险期限为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