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现房抵押贷款

现房抵押贷款

现房抵押贷款

       浏览:2851

  现房抵押贷款所需材料:

  (1)房产证。

  (2)权利人及配偶的身份证。

  (3)权利人及配偶的户口本。

  (4)权利人的婚姻证明(结婚证或民政局开具的未婚证明)。

  (5)收入证明。

  (6)如房产证权利人有未成年儿童,请提供出生证。

  (7)如房产内还有银行贷款,请提供原贷款合同及最后一期的银行对帐单。

  (8)为提高贷款通过率,请尽量多的提供家庭其他财产证明(如另处房产证、股票、基金、现金存折、车辆行驶证等等)。
 

  现房抵押贷款流程:

  第一步、提交所需证件

  1.房地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证;

  2.借款人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单身的需到所在民政局开据单身证明);

  3.收入证明(需盖公章)。

  4.如房产证权利人有未成年儿童,请提供出生证

  5.如房产内还有银行贷款,请提供原贷款合[1]  同及最后一期的银行对帐单

  6.为提高贷款通过率,请尽量多的提供家庭其他财产证明,(如另处房产证、股票、基金、现金存折、车辆行驶证等等)

  第二步、看房评估

  根据抵押物所在位置、楼层、面积、朝向等进行评估。房屋一般可以贷款到评估价的5-9成。

  第三步、在银行面签合同

  房屋评估后,还需要办理房产保险手续及相应的贷款审批手续,并与审批同意发放贷款合同及抵押合同。

  第四步、抵押登记

  借款人持房产证、借款合同到房产所在区县房地局办理抵押登记手续,机关费用由借款人承担。

  第五步、放款

  抵押登记办理后,银行方可发放贷款至借款人个人储蓄帐号中。

    
  现房抵押贷款注意事项:

  1、属于尾盘阶段,选择空间小

  在目前的房地产市场中,绝大部分楼盘开盘时所销售的房源为期房,开发商一般都采取一边盖房一边销售的策略。所以对于先前购买期房的业主来讲,他们的选择空间非常大,因为所有的房源都是新推出的。然而随着销售一步步的进行,等到房屋已经可以入住成为现房的时候,该楼盘的销售已经基本接近尾盘阶段了。绝大部分的房源都已经在前期的销售中被别人买走了。这就使得此时前来买房的消费者所拥有的选择空间大大缩减。往往在他们选房的时候只有不到20%的还没有出售的房源可供挑选。所以相比较于那些购买期房的消费者来讲,买现房的人所有用的选择空间非常小。

  2、隐蔽工程难以看到

  购买的现房内部格局和装修多数已经固定,许多的隐蔽工程都难以看到,另一方面内部格局和装修固定后不利于后期调整,如房屋的墙体、上下水设备、房屋电路走向只有经过较长的使用期后才会知道具体安装情况,各方面进一步变通和完善的机会较少。

  3、房屋并非首次出售,手续办理过于繁琐

  有些市场上出售的现房,其本身并非第一次销售。而是之前在期房阶段已经有投资客或其他购房者将其买下,作为投资用途。然后当所有工程完工后,这些房主便将自己名下的房屋拿到市场上再进行销售。此类的现房,虽然表面上看并没有人居住过,仍属于新房。但本质上它已经属于二手房交易的范畴内了。对于购买者来讲,所要办理的过户登记等手续,要比直接从开发商那里买房要复杂很多。而且还存在一定的风险性,搞不好便会被不法中介机构欺骗,最终导致房财两空。

  4、缺乏选择空间,导致户型不适合

  前面说过,由于进入现房销售阶段的房源,基本上已经处于尾盘阶段,因此选择空间相对较小。这一点所带来的直接问题,便是消费者最终选择的户型并不适合自己。首先,如果在期房阶段购买,无论从户型、面积、朝向等方面来说,消费者均有比较大的选择空间。但由于在现房阶段,房源销售进入尾盘,开发商所剩的户型只有少数的几套。因此有不少消费者在购买时就会遇到诸如楼层过高、面积过大、房型不正、朝向不好等等各类问题。这时就需要购房者自己进行选择了,对于以上所遇到的问题,消费者自身是否可以接受。如果接受不了则无法完成交易,买不到房。但如果接受得了,最后却往往会发觉,花几十万购买的房子并不是最适合自己的。所以在购买现房的时候,消费者也处于一种两难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