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提前还贷注意事项

提前还贷注意事项

公积金提前还贷非得一次还清吗?

       浏览:5254

最近有卡宝宝网友问到:从2014年9月公积金贷款20万,现还剩本金10万,想在2017年1月前提前还清,想知道,公积金提前还贷非得一次还清吗?对此问题,卡宝宝小编解答如下:

 

一、公积金提前还贷分几种情况:

 

1、提前全部还款办理:借款人及抵押人携带办理贷款时的相关手续到当时贷款时的所属办事处办理提前。相关手续包括:《个人住房公积金抵押借款合同》、贷款时的保险单、代收费用单据、现金或委托转账还款存折(卡),使用公积金转账还款的,还须持公积金联名卡及密码。

 

2、提前部分还款办理:借款人及抵押人携带办理贷款时的相关手续到当时贷款时的所属办事处办理提前。所需相关手续同上。但要求正常还款满三个月以后,最低还款金额不得低于5000元。具体办理事宜最好去各区公积金中心询问清楚,以防政策变化带来不便。

 

二、提前还贷非得一次还清吗?

 

解释:通常情况下是可以的,除非有特殊约定。提前还贷共分三种情况:

 

1、全部提前还款,即客户将剩余的全部贷款一次性还清(不用还利息,但已付的利息不退);

 

2、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将还款期限缩短(节省利息较多);

 

3、部分提前还款,将剩余的贷款每月还款额减少,保持还款期限不变(减小月供负担,但节省程度低于第二种)。可以根据自己情况选择提前还贷方式。

 

三、提前还贷有的注意事项如下:

 

首先需要提前预约。想提前还贷,须书面申请,或者本人持有效证件去银行贷后服务中心申请。一般银行办理此项业务需要2~7个工作日。各银行对于提前还贷的规定各不相同,贷款人在决定提前还贷前务必弄清贷款银行的操作流程。

 

其次要备好贷款文件。贷款人如果要提前还贷的话,一般要在申请后,携带自己的身份证、贷款合同到银行办理审批手续。如果是结清全部尾款,在银行计算出剩余贷款额后,贷款人就可存入足够的钱来提前还贷。

 

最后要计算好调整后的利率。通常新的利息标准将在新的一年开始时执行,所以即使要提前还贷,也要把握好时机,尽可能在较低利息的时候提前还贷。在提前还清全部贷款后,贷款人要记住到保险公司等部门退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