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提前还车贷

提前还车贷

提前还车贷怎么办手续_提前还车贷需要什么手续

       浏览:53757

  汽车贷款最长期限是5年,如果你买的是二手车,那么只能办理3年的贷款。据了解,大多数人的车贷是在3年左右。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会选择按照贷款期限还款的,有些人会选择提前还贷。提前还车贷怎么办手续,需要些什么手续呢?请看下面的介绍。


  一、先提出申请

  几乎所有汽车贷款平台的车贷都一样;都需要正常还款满6个月以上才可以提出提前还款的申请。另外,提前还款也需要提前提出书面还款申请,拿银行的汽车贷款来举例,提前还款需要提前1周或者是1个月提出书面申请,在银行或者是贷款平台同意,并约定好提前还款的日期之后,才能进行提前还款。


  二、还贷未满一年会被收取违约金

  通常来说,不管是银行的汽车贷款还是汽车金融公司的汽车贷款,未满一年就提出提前还款,都是要支付一定违约金的。这个违约金怎么收取,收多少,就得看购车者当初跟贷款平台签订的合约是怎么说的了。


  三、提前还款比较灵活

  车贷提前还款的方式有两种,汽车贷款申请人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还清,一种是部分多次还款,一种是直接全额还款。因为,提前偿还车贷的次数是没有限制的。


  四、部分还贷有两种还款方式

  提前偿还方式常见的还款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原来合同中签订的贷款期限不变,只减少月还款额度。另外一种是缩短贷款周期,月供不变;不过,这种还款方式需要重新签订合同,有可能贷款利率会改变,小小金融建议慎用。


  五、材料要准备充足

  提前还款之前,还应该准备相关资料,具体包括个人身份证、贷款合同、提前还款协议,之前的还款账单和还款申请表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