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提高消费贷款额度

提高消费贷款额度

2015各路消费贷款哪家强?

       浏览:2696

[提要] 在2015年互联网金融热度不减的今天,消费金融领域也迎来小高潮,面对消费金融这一巨大“蓝海”,各路消费金融公司跃跃欲试。有市场人士认为,建立消费金融公司的线上平台是最为关键的,接下来各家消费金融公司的业务重点应该是互联网平台的搭建与推广。

 

继互联网银行引发热烈关注后,消费金融领域也迎来小高潮—第一家互联网消费金融公司“马上消费金融”崭露头角。面对消费金融这一巨大“蓝海”众机构跃跃欲试,到底它们有何区别?

 

公开资料显示,消费金融公司是指不吸收公众存款,以小额、分散为原则,为中国境内居民个人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此前,国内的消费金融公司只有北银、锦程、中银和捷信四家。2013年底,银监会发布消费金融管理修订稿,新增南京、杭州、武汉等12个试点城市,而马上消费金融正是新增试点公司之一。

 

那么崭露头角的马上消费金融和现有的“老四家”到底哪家贷款额度高,哪家更便捷?

 

拼后台:银行系牌子硬

 

对比“老四家”与马上消费金融可以发现,在发起人方面,北银、锦程、中银发起人分别为北京银行、成都银行和中国银行,均为国有资本,捷信发起人则为外资PPF集团。

 

其中,锦程由成都银行和马来西亚丰隆银行共同出资;中银由中国银行、百联集团及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推出,北银、捷信则为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而新增的马上消费金融则以上市公司重庆百货为主,联合秭润商贸、重庆银行、阳光财险、中国小商品城和物美,门类更齐全,市场化程度高。五者相比,“银行系”的消费金融公司看起来“牌子”更硬,而马上则灵活度更高。

 

拼贷款额:捷信最低仅3万

 

贷款额度方面,基本上都维持最高20万元的贷款水平。其中,捷信额度最低,最高限额仅为3万元。

 

具体看来,中银分为5个等级,精英、白领等上班族最高额度为20万元,应届毕业生则根据学历分为4个等级,最高博士1万元。马上、锦程额度则统一为2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北银要求最高可为申请人月工资水平的5倍,具体申请人所得实际额度需根据贷款审核过程中个人综合资信状况评分而定。

 

拼还贷期:北银等消费类最低3个月

 

贷款期限也是消费者选择贷款的重要标的。其中,锦程分为两种,一种耐用消费品贷款最低申请额度1000元,期限6个月至36个月。另一种一般用途贷款,最低申请额度为1万元,期限为12个月至60个月。北银与锦程类似,同样分为两种情况,但起贷额度更低,期限也更短。其中,消费品贷款600元起贷,期限最低达3个月,一般用途贷款最低额度则为3000元。捷信贷款期限为9个月至36个月。中银根据还款方式不同,分为3种还款期限,若采用最低还款的方式,则无期限限制。

 

拼还款:银行系欠灵活

 

还款方式相比,“银行系”欠缺灵活。锦程提供成都银行代扣、银联代扣、拉卡拉还款。捷信提供银行代扣、拉卡拉刷卡、银行转账、邮储银行还款等方式。北银、中银目前只提供绑定银行卡的方式。而马上消费金融尚未正式运营,具体贷款方式和期限还有待公布。

 

在互联网金融热度不减的今天,有市场人士认为,建立消费金融公司的线上平台是最为关键的,接下来各家消费金融公司的业务重点应该是互联网平台的搭建与推广。相比而言,马上看似获得先机。然而此次获批并非仅马上消费金融一家,除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海尔集团、苏宁云商也欲分一杯羹,未来也将会有更多企业机构进入消费金融这一片蓝海,到底谁能笑到最后,也只有时间的检验才能告诉我们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