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人人贷

人人贷

人人贷和陆金所哪个好_人人贷和陆金所比较

       浏览:5583

  人人贷和陆金所哪个好?陆金所和人人贷几乎是经常排在网贷评级前列的平台,那么陆金所和人人贷哪个更好?下面给大家比较下这两个平台。


  人人贷和陆金所比较

  平台背景

  人人贷:人人贷是人人友信集团旗下公司及独立品牌。2010年10月13日上线,上线六年多时间。注册资金1亿元。

  陆金所:隶属于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成员,2012年1月上线,上线至今快五年时间,注册资金83667万元。

  安全保障

  人人贷:有用户资金存管,存管机构为民生银行;有3620万元风险准备金。

  陆金所:没有银行存管。

  人人贷的基本状况分析

  3A等级是评级公司给出的最高信用评级,3A等级是指根据标准普尔或穆迪具有最高信用评级的债券或公司,在网贷圈,3A级别属于最高级别,是通过考量基础指标、运营能力、风险管控、社会责任和信息披露等系列指标所给予的信用肯定。

  近三年,人人贷的成交金额快速增长,除了人们财富和投资渠道选择丰富等因素以外,这五年P2P行业大洗牌也是重要因素。近年来P2P平台跑路事件频频发生,而利率过低的银行理财产品倒逼投资客的资金流入相对安全、有担保大企业的平台。

  平台的坏账率不是关乎于兑付能力,而是公司能否继续运营下去,对于这个程度的坏账率来说,人人贷在同业内都算是较低水平(陆金所有7%)。


  陆金所基本情况分析

  陆金所具有国资背景,属于平安银行旗下的P2P平台,银行背书的金字招牌,等于是平安银行直接担保,安全保障无需多说。

  收益指数:预期年化收益在8%,是网贷平台中较低的,加上1万元的最低起投限制,对于小白来说,每月的还款资金如果无法重复投进平台获得复式收益,最终年收益率会更低。

  如果发生大面积坏账的情况下,或者业务量突增,可担保额超出担保公司的额度上限,就会有一定的风险存在,但是对于注册资金为1亿的平安担保公司来说,可以提供担保的额度为10亿,所以这种可能性的风险比较低。当前P2P借贷行业平均坏账率是1%,而陆金所业务不良率大约是0.3%,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主要是因为,平安收购深发展银行获得了银行牌照,可以近水露台调用银行信用体系来评估每个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这也是陆金所的天然优势。而陆金所又有平安这个强大的靠山,所以即便P2P业务大幅增长坏账攀升,平安担保公司破产的风险也几乎可以忽略。

  在陆金所上的投资人如果超出80天还没有收到本金,那么平安担保公司会支付全额本息,再加上80天逾期的罚息,所以对投资人来说,碰上坏账反而能获得更高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