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企业标准厂房贷款

企业标准厂房贷款

厂房抵押贷款的办理流程

       浏览:4612

一、厂房贷款的概念定义

 

“厂房抵押贷款”是我国金融信贷系统内较新推出的一种金融贷款类型。其精确的定义是贷款申请人可以用企业或个人的厂房作为有效的抵押物资向银行申请贷款的一种信贷形式,经过几年的实践证明,如今厂房抵押无论对企业还是企业家们都是一种非常高效的贷款类型。

 

二、厂房贷款的贷款条件

 

(1)如贷款者为企业单位则需要是在工商部门正式注册的企业,而如贷款者属于个人,则需要年龄在18到60周岁之间而且具有本地户口或者是在本市长期居住的居留证明书等。

 

(2)拥有固定的房产并能提供对房产的有效证明文件。另外银行还需要委托专业的评估机构对厂房的实际价值进行评估。

 

(3)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申请厂房抵押贷款都必须要拥有良好的信用记录的历史。

 

三、厂房贷款的申请资料

 

(1)申请厂房抵押贷款的企业或个人需提交厂房房产所有权的证明文件原件。

 

(2)企业申请人需提交企业营业执照以及过去两年来的财务报表以作为具有贷款申请资格的辅助证明文件。

 

(3)如系申贷主体为个人身份则除了提交户口本和身份证以及结婚证以外还需要提供自己的工作单位证明以及收入的证明文件。

 

四、厂房贷款的办理流程

 

(1)在申请厂房抵押贷款之前要到银行或等专业机构进行咨询。

 

(2)申请人向银行提出申请并提交必须的相关材料给银行。

 

(3)银行按规定进行审查,并委托专业机构对客户拟购工业标准厂房进行评估。

 

(4)银行同意后签订借款合同和抵押担保合同,另外鉴于厂房抵押贷款的金额相对会很高,因此这份厂房抵押合同还要到公证部门进行公证。

 

(6)办理抵押登记手续,按规定发放贷款。

 

(7)申请人获得资金后则必须按照合同约定的条款进行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