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平安陆金所贷款和投资

平安陆金所贷款和投资

陆金所:金融机构信用 担保机构担保模式

       浏览:4602

陆金所,全称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平安集团旗下成员,是中国最大的网络投融资平台之一,2011年9月在上海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8.37亿元,总部设在国际金融中心上海陆家嘴。那么,陆金所风控模式是怎样的?卡宝宝小编和你一起去了解一下。

 

平台运作模式:陆金所目前提供中介服务,借款人申请借款,出借人进行投标,借款的发放和收回由陆金所代为办理,同时引入担保公司对借款人进行担保。

 

平台审核方式:陆金所凭借集团的优势和信息,对借款人进行信息的审查。

 

不良贷款处理:每期还款日24点前,借款人未足额偿还应付款项,则视为逾期,借款人应向出借人支付罚息。逾期本金部分从逾期之日起在约定的执行利率基础上上浮50%计收逾期罚息。逾期罚息按日、单利计息。若借款人对任何一期应付款项逾期满80日,担保公司启动对出借人的代偿,代偿金额包括剩余本金、应付未付利息、逾期罚息。

 

逾期率:目前不到1%。

 

研究结论

1、陆金所在整个借款中扮演的角色特别模糊,借款人和出借人之间并没有信息的交流,观察陆金所网站产品,也并没有提供借款人任何信息,并且资金均由陆金所代为转移;

 

2、在交易过程中引入平安集团旗下的担保公司进行担保,对于借款出现逾期,提供全额代偿,对于出借人来说,资金安全程度较高;

 

3、在对借款人审查上,陆金所依靠平安集团各模块公司的实力,对于借款人的审查较为严格;

 

4、除了担保公司的担保外,平安集团强大的实力在出借人看来也是一种隐性担保;

 

5、陆金所目前对出借人资金最低要求比较高,至少1万元,这也与很多P2P公司不同;

 

6、目前借款交易并没有出现费用,公司收入来源值得思考。

 

总体上看,陆金所作为一家背靠强大金融机构的P2P,其在风险管理等方面,应该较为成熟,并且引入了担保机构进行担保,可以说出借人资金得到了保障。但是,虽然陆金所一直强调其并非做资金池交易,然而通过网站产品信息,其资金池交易明显,并且陆金所并不是简单提供信息平台,还充当了资金转移的中介。

 

 

=猜你喜欢=

 

互联网贷款排名-网络贷款P2P前十名

2015众筹或成下一个互联网金融掘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