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农村党员创业贷款

农村党员创业贷款

湖南怀化:做豆腐也申请到创业贷款

       浏览:3446

[提要] 我们知道创业贷款是指具有一定生产经营能力或已经从事生产经营的个人,因创业或再创业提出资金需求申请,经银行认可有效担保后而发放的一种专项贷款。以前,农民申请创业贷款非常艰难,但现在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农民申请创业贷款不再难,连做豆腐也申请到创业贷款。基于此,我们选取一个案例事件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时间:2015年1月11日。

 

地点:沅陵县马底驿乡马底驿村。

 

人物:谢亚,男,32岁,马底驿村党支部书记。

 

事件:听谢亚讲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农民申请创业贷款不再难。

 

近一阵子,我做梦都在笑,因为把想干的事总算干成了。如果不搞金融改革,没有信用社两笔信用贷款扶持,我和村民万丈合伙办的豆腐制品厂就办不起来。

 

现在3个月不到,厂子运转已正常,生意好得很。我估算了一下,这个月纯利润不会少于4万元。还解决了10个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2013年,我被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后,几次找信用社贷款,想把当地名特产马底驿豆腐做大,让村民加入一起致富,最终因贷款门槛太高而放弃了。

 

无奈之际,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包括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等。沅陵被定为全国农村金融改革试验区之一,大力探索农村金改新路。2013年底,马底驿乡成立了金融服务中心,向信用社推荐和跟踪管理贷款,一起参与贷前调查、贷中审查、贷后检查。乡政府还注入保证金,成立产业信用协会,为农民贷款提供便利。

 

我和万丈看到机会来了,决心借金融改革东风把豆腐制品厂办起来。2014年8月,我俩以乡产业信用协会会员身份,向乡金融服务中心各申请10万元创业贷款。很快,金融服务中心联系乡信用社,帮我们办理了贷款手续,1个月左右,20万元贷款到了手。

 

拿到贷款后,我们利用集镇上闲置的鞋厂,买回机械设备,正式成立马底驿乡豆腐制品厂。2014年11月,县金融改革办周德怡主任和信用社的人到厂里调研贷款使用情况,得知我们还有难处,当场同意追加8万元贷款,用于购买冷藏配送车。

 

通过金融改革,申请创业贷款不再像过去一样求爹爹拜奶奶了,我们放心大胆干。上个月注册了“马底驿”豆腐商标,着手开发各种豆腐制品,争取把马底驿豆腐做大,打响品牌。现在,在马底驿乡,做豆腐制品的大小作坊办了30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