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零利率购车

零利率购车

“零车贷利率”靠谱吗?

       浏览:2467

现在不少汽车销售4S店都打出“零利率”购车的招牌,意在吸引那些年末资金周转不开却有买车需求的市民。那么,这种“你买车,我付息”的购车模式究竟靠谱吗?这中间又是否暗藏着其他不为人知的猫腻?

 

“零车贷利率”背后藏玄机

事实上,“零利率”贷款买车并不新鲜,早在前几年就已在全国各城市车市中出现。从本质上讲,它是汽车厂商与银行、汽车金融公司等机构联合推出的一项汽车贷款业务。记者在调查采访中发现,通常情况下这类汽车贷款只需要购车者支付30%至50%的首付款,就可以先行把车开回家,其余购车款分1至3年还清。

但也有的要求一次性还款,或者可以按月分期还款。也就是说,购车者在一定期限内无须支付任何利息,车贷利息全部由厂商或经销商向银行、车企、汽车金融公司支付,充当着贷款过程中“活雷锋”的角色。

记者在小范围的随机走访中发现,多数市民对于“零利率购车”的模式并非完全了解。可是这种看上去很美的贷款方式,背后却隐藏着种种“玄机”,购车者如果事先不了解清楚,很可能在“真相”大白后事与愿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