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经营权抵押贷款

经营权抵押贷款

湖北武穴发首笔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

       浏览:2726

近日,湖北武穴市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成功发放了首笔完全由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为抵押的贷款。武穴市绿康再生稻产销专业合作社以3300亩流转土地的经营权为抵押,获得该行150万元贷款,期限12个月。

 

据介绍,自武穴市被纳入全国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县市以来,人行武穴市支行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一起积极推动试点工作,由武穴市政府制定下发了《武穴市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拟订了《武穴市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指导意见》等相关试点制度。

 

同时,不断完善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督促2000万元财政风险补偿基金落实到位,指导4家试点涉农银行认真开展农地抵押贷款试点。此笔贷款的发放进一步完善了试点贷款手续,为武穴市继续探索农地抵押贷款试点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