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经济适用房贷款

经济适用房贷款

经济适用房贷款条件_流程

       浏览:1995

  经济适用住房是指已经列入国家计划,由城市政府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或者集资建房单位建造,以微利价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出售的住房。它是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商品住宅。


  经济适用房贷款条件

  1、经济适用住房个人购房贷款的操作过程基本与商品房的个人购房贷款操作方式相同。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本市行政区域内正式户口的自然人;

  3、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以个人的自身能力为主;

  4、信用良好,有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经济适用房贷款流程

  1、购房者在与开发商签订房屋认购书后,可持认购书到贷款银行申请贷款。

  2、经银行初审合格后,再到银行指定的事务所办理个人还款能力的审查,在银行初审合格后,购房者还须同时与开发商签订正式购房合同,支付首付房款,并办妥《个人收入证明》(可由其所在工作单位人事劳资部门出具),上述内容经律师审查后,由律师出具《法律意见书》。

  3、此外,贷款人还须到银行指定的保险公司购买房屋财产保险(时间与贷款期限相同)。

  4、上述各项完成后,借款人可与银行签订借款和抵押合同,随后银行将款项直接划入开发商账户中,借款人即按月开始归还借款本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