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建行公积金贷款

建行公积金贷款

建行公积金贷款

       浏览:9963

  建设银行利用自身科技优势,为公积金职工个人客户提供多种电子渠道服务。客户随时随地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和自助银行查询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月缴额、缴存明细等信息,还可以通过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和自助银行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明细等信息和办理相关业务。产品优点:灵活、方便,安全;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那么,建行公积金贷款的条件、流程、进度和余额查询都是怎样的呢?

  建行公积金贷款条件:

  (1)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2)有合法有效的购买、大修住房的合同、协议以及贷款行要求提供的其他证明文件;

  (3)借款人必须是连续缴交一年以上(有些地方规定6个月)公积金的,停缴、欠缴、缓缴公积金的,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4)有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规定的最低额度以上的自筹资金,并保证用于支付所购(大修)住房的首付款;

  (5)夫妻双方都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只允许一方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6)一个家庭同一时间只能申请一次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一处住房;

  (7)有符合要求的资产进行抵押或质押,或(和)有足够代偿能力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自然人作为保证人;

  (8)符合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规定的其他借款条件。
   

  建行公积金贷款流程:

  1、提出申请:

  借款申请人提出书面借款申请,并提交有关资料,由建设银行负责受理后交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或直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申请。

  2、签订合同:

  借款申请经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审批通过后,由建设银行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选用委托扣款方式的借款人须在建设银行开立龙卡或储蓄账户。

  3、抵押登记和保险:

  按照借款合同约定和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要求,建设银行办理房屋抵押登记、合同公证及住房保险等手续。

  4、支用款项:

  建设银行按借款合同约定,为借款人开立贷款账户,并将贷款资金划入售房人售房款专用账户或其他指定账户内。

  5、按期还款:

  借款人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和还款方式,委托建设银行分期扣款或到建设银行柜面,按期归还公积金贷款本息。

  6、合同变更:

  合同执行期间,借款人可向建设银行或住房资金管理部门提出变更借款期限、还款方式、提前还款等申请,经审核同意后,建设银行为借款人办理合同变更手续。

  7、贷款结清:

  建设银行为借款人出具“贷款结清证明”,借款人取回抵押登记证明等文件,到原抵押登记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注销等手续。

  
  建行公积金贷款进度查询:

  1、用户登录个人主页,我的贷款→贷款进度查询;

  2、选择查询类型:【客户】,输入相关信息,点击查询;

  3、页面显示客户申请信息,【目前进度】栏下客户贷款当前申请进度;

  4、将鼠标放至某笔查询贷款的【目前进度】栏,可看到该笔贷款的贷款进度显示条;

  5、用户可对贷款申请进行修改操作。
  

  建行公积金贷款余额查询:

  1、开通网银。

  开通网银后,个人贷款→我的贷款→贷款查询/额度查询。(推荐)

  如果您只想开通查询、理财等服务,可以登录中国建设银行网上自助开通。

  如果您想使用建行提供的所有网上银行服务,请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和需办理网上银行业务的建行储蓄账户至网点办理开通手续。

  2、去您贷款的建行个贷部申请查询。

  查询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比较麻烦,每次查都要去银行。)

  如果您只是想查询而并不想马上还款,可以申请打印自查询后一年内的还款计划表,就可以查询一年内的贷款余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