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建行贷款利率

建行贷款利率

建行“助保贷”办理攻略及案例

       浏览:9415

建设银行“助保贷”业务,是指建设银行向“小微企业池”中的企业发放,在企业提供一定担保的基础上,由企业缴纳一定比例的助保金和政府提供的风险补偿资金共同作为增信手段的信贷业务。

 

一、适用对象

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小企业。小企业的划分标准按照建设银行最新的客户认定标准执行。

 

二、贷款额度

采取评分卡评分的企业“助保贷”额度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含);采取小企业客户信用评级办法进行评级的企业,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含)。

 

三、贷款期限

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

 

四、产品主要特点

 

1、搭建政府、企业、银行三方合作平台。由政府的风险补偿资金、企业缴纳的助保金共同组成“助保金池”为企业贷款增信,银行向企业提供贷款支持,三方共享信息资源,协同控制风险。此产品被赤峰市人民政府确定为全市小微企业融资主要工具,具有简便、快捷、灵活等信贷特点。目前宁城、喀旗,元宝山等旗县已投入运作,效果良好。

 

2、扩大企业可贷款额度,降低融资成本。企业最少仅需提供40%的担保,有效破解了小企业因保证和抵押不足而面临的融资困境。

 

五、“助保贷”助力杭州小微企业案例

 

小微企业融资新模式—建行“助保贷”产品落地后,建行省分行营业部已搭建成功营业部与杭州市经信委、余杭支行与余杭经济开发区、秋涛支行与江干区政府等7个平台,向10户小企业客户成功投放信贷2925万元。

 

建行余杭支行与余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搭建的“助保贷”平台是在建行省分行营业部辖区内最早搭建成功平台之一,据该行周经理介绍,小微企业融资难主要原因是无法提供足够的符合条件的抵(质)押或担保,而建行小微企业“助保贷”产品在政府与建行组建风险资金池的基础上,企业只需提供不低于40%抵(质)押或担保、60%信用,就可以获得贷款,“这不仅很好地解决了小微企业抵(质)押或担保不足等问题,而且大大弥补了小微企业信用类贷款额度小的问题。”

 

据悉,建行可给予的“助保贷”贷款额度最高可达到3000万元。此外,“助保贷”按照基准利率发放贷款,大大节约了小企业融资成本;“助保贷”采用评分卡对客户的信用状况进行评级,仅需两周时间就可以完成贷款审批和发放,也比以往更加快捷方便。

 

 

=猜你喜欢=

建行业内首创全流程线上自助贷款

建行首推网上自助“快贷” 进军互联网金融

建行首套房新政已开始执行 首贷利率基准未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