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济南公积金贷款

济南公积金贷款

济南公积金按月提取 商业贷款暂不能享受

       浏览:2449

此次新增加的按月提取公积金,对公贷买房一族有啥影响?商贷能否按月提取?公积金中心每月划转的银行账户有啥要求?

 

年轻的刚需族能每月喘口气了

“公积金按月提取,可以减轻购房者尤其是刚需一族的还款压力。”12日,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介绍。例如,购房者贷款50万买了一套房子,每月还款2000元,夫妻两个人的公积金账户余额有4万块钱。按照原来的政策,只有还款满一年后,才可以提取上一年的还款额,也就是2.4万元。

但现在很多年轻购房者,贷款买房的前两年经济压力都比较大,尤其是一些凑钱来交首付款的年轻人,每月还要还房贷。而按照原来的政策,小两口眼看着账户里有4万块钱,但是得等到一年以后才能提取。

增加了按月提取后,夫妻二人就可以在还清上个月的贷款后,次月就将这笔钱提出来。如果说两个人每月缴存的公积金足够多,还可以直接抵消上个月的还款额。这样也就大大减轻了购房者的还款压力,也能更好地利用公积金账户的余额。

 

公积金账户出现异常提取过程将终止

“此次按月提取公积金,用商业贷款的市民还无法享受。”该人士说,如果购房者是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混合贷,也只有混合贷款中的公贷部分可以办理按月提取,商业贷款部分无法办。

此外,委托提取人提供的转账账户必须是本人名下的与住房公积金缴存银行同行的储蓄账户,不得现金支付。例如某市民公积金的缴存银行是建设银行,但是公积金贷款银行是招商银行,公积金中心只能把钱转到建设银行的储蓄账户,无法直接转到招商银行的相关储蓄账户。

记者了解到,从办理按月提取的人群来看,必须是已经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市民和配偶。其中,所有委托提取人必须是在公积金贷款系统中登记的参贷人员。实施按月委托提取期间,该笔住房公积金账户或贷款出现异常,提取过程都将终止。

 

骗提公积金将暂停5年公贷和提取资格

除了新增的按月提取公积金外,此次征求意见稿还有其他的新修订政策。

据了解,此次征求意见稿也加重了罚则。按照政策要求,以伪造、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套取住房公积金的,由原来的“暂停其3年内的住房公积金提取资格”变更为“暂停其5年内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及贷款资格”。

此外,违规行为还将作为失信信息记入信用信息系统中,在今后住房公积金的使用方面将受到一定限制。已套取资金的由公积金中心责令限期退回,拒不退回的,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