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公积金贷款还款

公积金贷款还款

公积金贷款怎么还款更合适?公积金贷款还款方式分析

       浏览:4228

  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怎么还款更合适

  最近要买房,想用公积金贷款,贷40万,30年。本人有稳定工作,单位公积金每月2000多,不知道选哪种还款方式合适,是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两者有何区别。本人收入还可以,可以大额还款,想尽快还清贷款,公积金卡里有三万多,希望达人帮忙,选哪种更合适,是等额本金还是等额本息?

 

  公积金贷款还款方式分析

  公积金官网里写着有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贷款方式,但实际上只有一种,限定了每月最低还款额,余下自由还款,每月要多还多少钱自己定,给银行的自动语音系统打个电话修改就可以(改过并划款后要记得再改回来,否则次月还按改过的高还款额计算)。但是个人建议尽量少还,还足30年,利率跑不过人民币的涨幅,还有工资上涨等因素。极限情况,30年每月都最低还款,那么最后一笔要一次性付出10多万,但想想30年后的10多万还是钱吗。

  另外,公积金每月缴纳,提前还清后以后再缴纳的就提取不出来,放在公积金帐户里只能等退休的时候一次性提取,那时候还要缴部分个税,太亏。公积金要么贷5年,要么就贷足30年,人家都许你30年内慢慢还清,为什么还要主动提前呢。贷款利率应该是4.5,银行理财还能到5呢,有这点钱好好理财,不比交利息钱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