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非标准仓单质押贷款

非标准仓单质押贷款

通过仓单质押实现成功贷款

       浏览:2710

李先生经营本市一家小型的粮油企业,主要从事粮油、农副产品、饲料等的经销。由于从事的行业资金占用较大,经常面临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

 

于是,他向多家银行提出了贷款申请,可是因为公司新近成立,经营规模较小、财务状况一般,李先生被银行拒之门外了。

 

在听说天津农商银行致力于为三农和中小企业服务后,他抱着尝试一下的心态来到了该银行。

 

在与银行客户经理的交谈中,李先生无意中透露的一个细节引起了客户经理的注意,原来由于从事行业的原因,李先生在期货套期保值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有一定从业经验和技术优势,同时在交易所拥有大豆的标准仓单,交易频繁,交易额较大,针对这一情况,客户经理提出可以为他办理仓单质押贷款。

 

于是,在银行的努力下,银行、李先生、交易所三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李先生以其持有的标准仓单作为质押,从银行拿到了百万元的贷款,进一步扩大了生产规模,如今李先生的生意越来越红火。

 

所谓仓单质押贷款是指银行与出质人、交易所签订合作协议,以交易所的标准仓单为质押,为借款人办理的短期信用业务。其实,不仅仅是标准仓单可以质押,中小企业也可以通过非标准仓单质押的方式获得贷款,例如:汽车贸易商、零售贸易、商业批发企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