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房产抵押贷款还不上

房产抵押贷款还不上

房产抵押贷款还不上有何后果?

       浏览:7350

网友马先生由于经营需要,办理了房产抵押贷款,暂时缓解了资金紧张问题。谁知道,今年的生意特别难做,几乎没有盈利,他实在是没有钱还贷款。于是他向卡宝宝小编咨询:房产抵押贷款后贷款还不上有什么后果?对此,卡宝宝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

 

据卡宝宝小编获悉,房产抵押贷款后贷款还不上,用于抵押贷款的房产可能会被拍卖。《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46条规定:“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抵押权人有权依法以抵押的房地产拍卖所得的价款优先受偿。”

 

也就是说,当借款人换不上贷款的时候,贷款机构可以将借款人的房产进行拍卖,而拍卖所得的价款,用于偿还贷款。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所得的价款不足以清偿贷款,那么不足的那部分,贷款机构将追讨。

 

房产抵押贷款还不上有何后果?借款人不还的话,这一情况,会被如实的记录到中国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里。借款人今后申请信用卡,办理贷款几乎就没戏了。此外,对配偶的信贷也有影响。最后小编建议马先生向贷款机构申请展期,或者向亲友筹借还上贷款,千万不要抱着不还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