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二手房贷款评估

二手房贷款评估

二手房评估价怎么算?评估价越高越好吗?

       浏览:2569

  二手房评估价怎么算?评估价越高越好吗?二手房评估价由贷款银行认可的评估公司评估出来,是根据房屋原购买价格、房屋现状、周边交易情况等因素综合得出的一个价格,受房龄、户型、楼层、装修、配套等因素影响。具体如下:

  一、房龄


  房屋的新旧程度,直接关系到买家喜欢与否,而房屋自修建完毕后,就进入了折旧期。在对二手房进行销售时,一定要计算房屋的折旧费,砖混结构房屋折旧期限为50年。


  二、户型


  市场上,正规的两居、三居更受欢迎,评估价格更高;反之,不规范的异型户型,或套型过小、过大的户型等,都会让房价降低。


  三、楼层


  楼层的好坏也直接影响房价的高低,处于中间部位的房屋评估价相对较高,但如果底楼带有户外花园,或顶楼带有屋顶花园,价格可能更高些。


  四、位置


  如果房屋所处地理位置好,如在城市中心地带或者周边配套完善,评估价自然更高。


  五、小区


  在同一地段,二手房的小区环境会逊色于新住宅区,评估时,小区平面布局、设施、绿化、运动设施的配备以及房屋的外观造型等情况需要综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