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二手车贷款利率

二手车贷款利率

新能源汽车与二手车贷款首付比例有望下调

       浏览:2799

2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八部委联合发文《关于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若干意见》。意见的出台,无疑对新能源汽车、二手车信贷市场带来极大的鼓舞。

 

现行二手车贷款政策并不宽松

在现在的汽车贷款市场,新车贷款与二手车贷款之间,存在着巨大差异。在现行的管理办法中,贷款人发放自用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80%,发放二手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50%,换一句话说,新车和二手车贷款的最低首付比例分别为车价的两成和五成。五成的首付,对二手车贷款市场来说,并不是一个宽松的局面,新的指导意见对现行二手车购车贷款市场能形成不小的缓解。

 

购车贷款首付比例有望降至多少?

目前,八部委出台的只是一份指导意见,并未对新能源汽车和二手车购车贷款首付比例提出明确的规定,但首付比例下降已是大势所趋。

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发展壮大和人们对PM2.5等大气环境问题的日益重视,国家必将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鼓励和投入力度,而二手车市场激活,不仅有利于缓解交通拥堵等城市难题,同时对绿色环保也能做出一定贡献,专家大胆预测,未来1年内,新能源汽车和二手车贷款的首付比例有望分别降至1成和3成。

 

购车贷款利率是否也有望下调?

据专业人士分析,现行新车贷款利率多在5%-10%之间,而二手车贷款利率则在10%-20%之间,部分还交杂繁多的手续,高首付和高利率也导致二手车贷款市场的不活跃,许多人宁愿全款购买也不愿是贷款买二手车。如今意见出台,释放出降首付的信号,我们也可以期待购车贷款利率上能受此利好,带来一定幅度调整。

对于新能源汽车与二手车贷款首付比例如何下调,卡宝宝小编也将持续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