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抵押车贷

抵押车贷

哪家银行可以押车贷款_银行抵押车贷款流程

       浏览:24550

  现在的银行看准商机,都有自己的车贷业务。各家银行在车贷优势上各有千秋,可以说为了争夺客户资源都有自己的特色。那么,哪家银行可以办理车贷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虽说各家银行的贷款期限、额度以及利率都大不相同,但在某些方面,银行还是会保持一致的。比如贷款申请人年龄必须在18-60周岁之间,个人信誉良好,之前未有过不良征信记录以及有稳定收入和固定工作都是铁打的规定。再者就是能够提供抵押品,一般以车辆作为抵押或者其他抵押物作为抵押品等。

  中国银行

  作为国有四大行之一,中国银行的贷款期限不得超过三年,优质客户不得超过五年,并且一般客户首付比例要在40%以上,优质客户提供担保首付最低为30%。一般客户不低于基准利率,优质客户利率下浮比例不得超过10%,相比于其他银行首付较高,并且只有优质客户才能享受到一些权益。

  建设银行

  所购车辆为自用车,最长贷款期限不超过5年;所购车辆为商用车,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首付金额最低为20%;至于贷款利率,按照建行规定的贷款规则执行。值得一提的是,中信、光大和浦发等银行都是可以进行汽车贷款的。

  平安银行:平安银行有汽车贷款服务,单笔贷款金额高达50万,对于首付要求较低,只要你能支付20%就能够申请贷款。在办理抵押贷款后,一天内就能实现快速放款。

  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最高可为贷款人提供高达200万元的贷款,当然还款期限不得超过五年,首付比例最少为20%。

  银行抵押车贷款流程

  1.购车人到银行营业网点进行咨询,网点为用户推荐已与银行签订《二手汽车消费贷款合作协议书》的特约经销商。

  2.到经销商处选定拟购二手汽车,与经销商签订购车协议,明确车型、数量、颜色等。

  3.到银行网点提出贷款申请,到银行网点提出贷款申请必需的资料有:个人贷款申请书、有效身份证件、职业和收入证明以及家庭基本状况、购车协议、担保所需的证明文件、贷款人规定的其他条件。

  4.银行审核用户资信,银行在贷款申请受理后十五个工作日内通知购车借款人,与符合贷款条件的借款人签订《二手汽车消费借款合同》。二手汽车消费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购车款的60%——80%(各贷款银行有所不同),贷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三——五年(各贷款银行有所不同,以北京市为例,二手车贷款必须首付 50%,贷款期限最长为三年)。

  5.签订借款和担保合同,若申请人符合贷款条件,银行与其签订借款合同和有关担保合同。

  6.银行发放贷款,用户办理车辆保险、提车。特约经销商在收到贷款通知书15日内,将客户购车发票、缴费单据及行驶证(复印件)等移交银行。银行在客户办理财产保险手续后发放贷款。险种包括: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和自燃险等。各类保险期限均不得短于贷款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