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贷款买房手续

贷款买房手续

夫妻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手续

       浏览:3187

  夫妻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手续?当下,80后、90后结婚,买房几乎成为必做功课。而买房常常涉及贷款问题,夫妻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手续,想知道的朋友下面就跟着卡宝宝一起来了解下。

  夫妻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手续

  1.贷款人申请

  借款人到贷款银行填报《个人住房借款申请表》并提交下列材料:①借款人的身份证、户口;②购买住房的合同意向书或其他证明文件;③借款人所在单位出具的借款人家庭稳定经济收人证明;④贷款银行要求的其他证明。(二手房的话还需要提供卖方房产证复印件几产权人几配偶的身份证、结婚证复印件)

  2.贷款银行审查

  贷款银行对借款人的贷款申请及其他各项证明材料进行审查,审查合格后出具贷款承诺书,并与借款人签订抵押合同。

  3.借款人办理抵押房屋的保险

  借款人持购房合同到贷款银行指定的保险机构办理抵押房屋的保险。现在银行一般都不会强制保险了,是自愿原则。借款人与贷款银行签订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合同; 借款人持购房合同(二手房需要带评估报告、新的房产证)、抵押合同、收押合同及保险单,与第三方(法人)担保人一起到贷款银行签订《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合同》并在30日内到房地产管理机关办理抵押登记,当事人要求公证的,可到公证机关办理公证。(二手房现在一般不需要担保人的)

  4.贷款银行划款

  贷款银行将贷款以转帐方式划入购房合同中指定的售房单位在贷款银行的存款帐户。

  看了上面这么多跟贷款买房的手续希望能对大家产生帮助。毕竟贷款买房并不像全款买房一样手续简单,我们需要做的也是多的,因此希望大家在贷款买房的时候多多注意,这样能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