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贷款标准

贷款标准

次级贷款什么意思_次级贷款认定标准

       浏览:35228

  次级贷款什么意思,次级贷款认定标准,次级贷款又名次级抵押贷款和次级按揭贷款,是指一些贷款机构向信用程度较差和收入不高的借款人提供的贷款。


  次级贷款什么意思

  次级贷款的全称叫次级抵押贷款,又叫次级按揭贷款。是为不完全符合标准贷款条件如收入不够、银行存款不够或信用评级较差,无法从正常渠道借贷的人所提供的贷款。

  美国抵押贷款市场的“次级”(subprime)及“优惠级”(Prime)是以借款人的信用条件作为划分界限的。根据信用的高低,放贷机构对借款人区别对待,从而形成了两个层次的市场。信用低的人申请不到优惠贷款,只能在次级市场寻求贷款。这种贷款通常不需要首付,只是利息会不断提高。贷款利率通常比优惠级抵押贷款高2%——3%。


  次级贷款认定标准

  认定理由:

  优点:(1)借款人还能维持经营。(2)抵押物尚存。

  缺点:(1)借款人因去年产品积压,造成经营遇到一定困难。(2)抵押物有一定贬值。

  分类的过程、结果:借款人因资金紧张,对经营造成一定影响,完全依靠其正常营业收入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鉴于抵押物贬值可能会造成一定损失,故认定为次级类。

  借款人产品积压,造成经营遇到困难,虽然能维持经营,但对产量及利润都有一定影响,而且抵押物有一定贬值。


  以上就是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关于次级贷款的相关介绍,如果想了解更多贷款资讯、银行贷款、贷款机构、房贷、车贷等关于贷款的内容,欢迎继续关注卡宝宝贷款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