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大学生小额贷款条件

大学生小额贷款条件

怎样办理学生小额贷款?

       浏览:8855

每年开学季一到,怎样办理学生小额贷款?相信是很多同学们及学生家长们最为关心的问题,那么学生小额贷款办理条件有哪些呢?现在,卡宝宝网小编和大家来了解下。

 

校园里有不少学生常常会好奇,学生能贷款吗?怎样办理学生小额贷款?据了解,学生相对其他群体而言,较为特殊。一般情况下,学生是无法办理贷款的。但以下特殊的两类小额贷款学生则是可以办理的。

 

一、国家助学贷款

 

助学贷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利用金融手段完善我国普通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对普通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力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财政贴息、财政和高校共同给予银行一定风险补偿金,银行、教育行政部门与高校共同操作的专门帮助高校贫困家庭学生的银行贷款。

 

怎样办理?

借款学生不需要办理贷款担保或抵押,但需要承诺按期还款,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借款学生通过学校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弥补在校期间各项费用不足,毕业后分期偿还。

 

二、大学生创业贷款

 

大学生创业贷款指为了鼓励广大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而设立的一种贷款方式。对于创业者本身来说是无息的,相对于银行来说就是有息的,只不过国家为了鼓励创业促进就业出台了相关政策,利息由财政补贴而已。

 

怎样办理?

需要满足以下条件1、身份证明;2、在校学生需提供学生证、成绩单;3、已毕业学生需提供毕业证、学位证;4、常用存折或银行卡过去6个月对账清单;5、其他资信证明:奖学金证明、班干部证明、社团活动证明,各种荣誉证明/回报社会证书如献血、义务支教等。6、查看该学生是否有什么不良前科。7、大学专科以上毕业生;8、毕业后6个月以上未就业,并在当地劳动保障部门办理了失业登记。

 

上述的学生小额贷款怎样办理?相信通过上面介绍大家都清楚了吧。此外,若是在校大学生买手机、电脑等数码产品时,也可直接在商场里办理信用卡分期。只要借款学生能够提供本人身份证明和学生证,即可办理。

 

 

=猜你喜欢=

 

怎样办理大学生创业贷款?

大学生如何申请免息创业贷款

学生该申请哪一种助学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