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车辆抵押贷款

车辆抵押贷款

车辆挂牌抵押是什么意思?车辆挂牌抵押简介

       浏览:3654

  车辆挂牌抵押是什么意思?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已成为家庭生活中的必需品。但很多人可能真的只将汽车当作代步工具,其实除此之外,它还是解决资金难题的重要手段。也就是说,在急需资金周转的时候,你可以用名下的车辆抵押贷款。那么,车辆挂牌抵押又是什么意思呢?

  汽车抵押贷款是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汽车或自购车作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或汽车消费贷款公司取得的贷款。目前,以汽车作为抵押物的贷款的用途,主要为汽车消费。那么汽车抵押贷款和车辆挂牌抵押一样吗?车辆挂牌抵押借款,是指借款人将车辆质押给出资人作为借款的担保方式,在借款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或者发生当事人约定的其他情形时,出资人可以就该车辆折价、拍卖、变卖,对所得的 价款优先清偿自己的债权。


  也就是说,车辆挂牌抵押实际上就是贷款车,有以下两种情况:一是银行分期车辆;二是抵押给个人或者公司借款的车辆。


  国内来说,银行一般不做汽车抵押贷款服务,这类服务普遍需要找民间的专业信贷机构来申请办理。譬如,汽车抵押贷款服务,是专门面向小企业、个体商户、创业者的一项短期小额信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