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车贷计算

车贷计算

车贷如何计算_汽车车贷如何计算

       浏览:18974

  贷款买车在当今社会已不是啥新鲜事,但在申请车贷的时候,有多少亲自动手计算过自己的车贷月供以及利息呢?相信很多人都没有,当然也有一些人表示不知道如何计算,下面跟着卡宝宝一起来了解下。


  汽车车贷如何计算?

  首先,购车者必须年满18周岁,并且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汽车贷款计算以初期贷款部额为基数,按签约时银行同期贡款利率计算,在还款期间如银行利率有变化,则随利率调整,一年一定。

  目前计算车贷月供的方式有两种:一是用公式计算,二是用汽车贷款计算器计算。

 

  一、汽车车贷计算公式

  汽车贷款计算方法可以帮助贷款人清楚的计算出每月的还款额,从而可以更好的做好自己的理财计划。

  1、每月等额还本付息办法:每月还款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2、等额本金还款法(利随本清法):每月还款额=贷款本金/贷款期月数+(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月利率

  银行分析人士说,“本息”还款优点是每月偿还金额相等,还款压力均衡,便于借款人合理安排家庭收支计划,对于精通投资、善于理财的家庭,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只要投资回报率高于贷款利率,则占用资金的时间越长越好,这种还款法还适合未来收入比较稳定或略有增加的借款人,如部分年轻人,现在资金较为紧缺,但未来有能力提前还贷,这样利息也会相对减少。

  “本金”还款法在贷款初期月还款额大,还贷压力较重,尤其是在贷款总额比较大的情况下,相差上千元。但是,随着时间推移,还款负担逐渐减轻。适合目前收入较高,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但是预计将来负担会加重的人群。

  二、汽车贷款计算器计算方式

  第1步:首先选择还款方式是等额本金还是等额本息,填写汽车贷款年限、贷款金额以及贷款实际利率;

  第2步:选择是否显示还款明细,点击计算按钮,获得每一期的月供金额和贷款利息总额及还款总额等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