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办理住房抵押贷款注意事项

办理住房抵押贷款注意事项

办理住房抵押贷款注意事项

       浏览:4445

在抵押贷款中,住房抵押贷款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因为房价高所以房产能贷的额度也大。那么在住房抵押贷款中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呢?一般流程又是怎么样的呢?卡宝宝小编来告诉您。

 

一、住房抵押贷款的基本规定

 

银行开办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是指以自己或他人所有的房产作为抵押物而申请的一种个人住房贷款。银行对这贷款的基本规定有以下几点:

 

1、贷款的额度不能超过抵押物评估价值或拟购房价值的70%,就底部就高。

 

2、以住房作抵押的,抵押物的已使用年限不能超过15年;以门头房作抵押的,抵押物的已使用年限不能超过20年。

 

3、贷款的期限一般不超过10年。

 

4、贷款利率按照人民银行规定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执行,即期限在5年以内(含5年),年利率5.31%;期限在五年以上,年利率5.58%.

 

5、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含1年),到期一次还本付息;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实行按月还本付息。

 

二、住房抵押贷款的优势

 

1、贷款额度高,最高可达房产评估值的7成;

 

2、按季还息,一次还本;

 

3、按实际使用金额计息;

 

4、不限定贷款用途,无需提供消费证明;

 

5、手续快捷简便,5-10个工作日即可批贷

 

三、住房抵押贷款的条件

 

1、房产证

 

2、权利人及配偶的身份证

 

3、权利人及配偶的户口本

 

4、权利人的婚姻证明(结婚证或民政局开具的未婚证明)

 

5、收入证明

 

6、为提高贷款通过率,请尽量多地提供家庭其他财产证明(如另处房产证、股票、基金、现金存折、车辆行驶证等等)

 

7、贷款用途证明

 

8、银行规定的其他资料

 

四、住房抵押贷款一般办理流程

 

1、贷款申请:借款人提出贷款用途,金额及年限时间;

 

2、准备贷款材料:借款人将贷款申请贷款所需文件、证件按要求准备齐全;

 

3、看房评估:由相关机构对抵押房进行实地勘查、评估;

 

4、报批贷款:将所有申贷资料连同评估报告或勘估意见书报送银行审批;

 

5、借款合同公证:借款人及抵押人填写(借款合同)及所有相关文件、签字、盖手印后,由公证人员对其进行公证;

 

6、抵押登记手续:银行凭房屋所有权证和借款合同公证书到房管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手续;

 

7、开户、放款:借款人开立还款账户、银行放款至该账户。

 

 

=猜你喜欢=

 

开拓农民住房抵押贷款新路

住房抵押贷款的用途规定

住房按揭贷款与住房抵押贷款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