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2015贷款买车有哪些时尚方式?

2015贷款买车有哪些时尚方式?

      

时下,对于手头不是太宽松,但每月还小额款项基本没有问题的年轻中高收入个人或家庭,车贷方式无疑解决了购车所需资金流的矛盾。那么,2015贷款买车有哪些时尚方式呢?卡宝宝小编来告诉您。

 

A、信用卡分期
 

特点:申请资料简单、0利息低手续费、专享额度、灵活期限

 

据建行贵州省分行姜波介绍,信用卡车贷的最显著优势在于审批快速、手续相对简单。如果消费者使用信用卡贷款购车,只需使用一张有效期限内且信用记录良好的信用卡,提供身份证之后向持卡银行申请就可分期购车。即便没有信用卡,也可以在汽车经销商那里办理信用卡购车手续。

 

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信用卡分期付款购车已成为客户贷款购车时选择最多的一种方式。工行省分行营业部银行卡中心专家代江红表示,信用卡分期购车手续方便,比如对于工行优质客户无需车辆质押,也基本不受品牌和车型的限制。而且针对信用卡分期购车手续费,今年也实行了优惠折扣,通过公务员卡、长隆卡、交通卡办理分期购车,36期手续费折后9.76%,24期手续费折后6.59%。代江红为记者算了一笔账,也就是说如果10万元分期一年还款的话,手续费大概是3190元,如果分两年还款手续费约为6600元。据了解,工行从2010年开始推出信用卡分期购车以来,业务量逐年上升,目前全省每天大概要办理上百笔业务。

 

B、银行车贷

 

特点:获批通过较难,利息较信用卡分期高,期限最高可达5年

 

银行车贷又称直客式汽车消费贷款,是指有意贷款购车的客户,直接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通过与银行面对面沟通,在商定切合自身实际情况的贷款方案后取得贷款,再完成购车并落实抵押担保的汽车消费贷款模式。

 

据业内人士介绍,从信贷发展的角度看,汽车消费贷款最早是从银行开始的。不过目前银行受到信贷规模收紧的压力,车贷等消费类贷款业务已经大为收缩,一些中低档汽车的贷款大门目前暂时关闭。因此这也是目前几大车贷渠道中比较难以操作的方式。

 

购车者在决定购买车型后可直接去银行申请个人汽车消费贷款。不过贷款者资格审查的手续非常繁杂,一般需要提供不动产(如房产)作为抵押,部分银行会针对高端客户或者高端车型网开一面,可以用汽车本身作为抵押,但相比其他车贷方式,审批的时间周期会拖得较长,最快的十个工作日可办完,有的走完整个流程则需要1——2个月。

 

从工行省分行营业部个人金融部了解到,一般汽车消费贷款最长可贷期限为5年,首付30%以上,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5%以上,最高有可能上浮30%。

 

C、厂商和银行合作车贷

 

特点:合作汽车厂商贴息,往往指定车型和期数

 

据姜波介绍,厂商和银行合作车贷一般通过信用卡分期购车实现,合作汽车厂商贴息,持卡人不承担手续费或少部分手续费,远低于同期限汽车贷款利率,但品牌车型选择面较小,往往指定车型和期数才能享受厂商补贴,真正做到客户0利息0手续费。

 

姜波表示,目前建行每月会针对不同合作品牌车型开展至少一场团购专场活动,客户可关注银行短信或微信。

 

D、汽车金融公司贷款

 

特点:门槛低、贷款方式灵活,利率高于同期银行贷款,其他收费项目较多

 

据了解,汽车金融公司贷款的便捷不仅体现在通过4S店就能直接申请办理,更在于其对户口和房产等硬性条件没有过多要求,而这也是汽车金融公司相比银行车贷等渠道最显著的优势之一。这种汽车金融车贷方式通常比较灵活,可以采用不同分期来面对客户的需求。一般信用卡车贷3年期还款申请并不太容易,但汽车金融公司相对更容易申请到较长还款期,通常为3年左右,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车主压力。同时,部分汽车金融公司还开展了车辆置换业务,可以灵活采取旧车置换抵首付款的方式,二手车客户只需要将车辆置换给新车经销商,就可以冲抵首付款换取新车,

 

不过,据业内人士介绍,申请汽车金融贷款审批相对“苛刻”,除需要提供个人身份、收入证明之外,还需提供诸如结婚证明(针对夫妻购车),房产证明,银行个人流水账目甚至可能包括水电费、物业费、个人开办公司一些往来账目等等。对于非公务员、律师、医生、国企等稳定高收入职业人群,汽车金融公司还规定必须有担保公司担保,不仅手续较为繁琐,也增加了贷款人一定担保费用支出。


 

提醒:重视个人信用 选择可信赖的车商
 

1.平时重视个人的信用,保持征信记录的良好;

 

2.仔细比较各种车贷方式的优劣,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车贷方式;

 

3.尽量选择可信赖的车商和公司,在看好车型之前先到银行进行咨询,以免后期出现不支付贷款或额度不够的情况;

 

4.尽量提供完整详尽的申请资料,以便能够快速通过审批;

 

5.若是信用卡分期付款,刷卡时请仔细确认签购单的金额、期数及手续费,确认无误后再签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