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民间借贷公司真的安全吗

民间借贷公司真的安全吗

      

  民间借贷公司真的安全吗?很多贷款的朋友会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在向银行申请贷款时候碰了壁,对很多朋友来说,民间借贷是最直接也最方便的了,借贷双方打张借条,或者口头约定一下,依照的是自古而来的契约精神,而且拿到资金的速度特别快,能够一解燃眉之急。


  一般而言的民间借贷指的是公民之间、公民与法人之间、公民与其它组织之间的借贷模式。借贷双方当事人意见达成一致并且真实即可生效,民间借贷利率可以高于银行,但不得超过基准利率的四倍。民间借贷是一种直接融资渠道,而银行借贷则是间接的。

  从法律层面上来看,民间借贷是一种民事法律行为。借贷双方通过签订书面借贷协议或达成口头协议形成特定的债权债务关系,从而产生相应的权利和义务。债权债务关系是我国民事法律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关系一旦形成便受法律的保护。

  民间借贷是出借人和借款人的合约行为。借贷双方是否形成借贷关系以及借贷数额、借贷标的、借贷期限等取决于借贷双方的书面或口头协议。只要协议内容合法,都是允许的,受到法律的保护。

  民间借贷活动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的有关规定,遵循自愿互助、诚实信用原则。出借人的资金必须是属于其合法收入的自有资金,禁止吸收他人资金转手放贷。民间个人借贷利率由借贷双方协商确定,但双方协商的利率不得超过国家规定。公民与企业之间的借贷,只要双方当事人意思表示真实即可认定有效。

  但是,民间借贷也是有风险的。

  比如说,您将资金借给某小贷公司的股东,而对方以个人的名义与您签订了借款合同,并且以口头约定的形式将这笔钱用于其公司放贷,从法律层面上来说,这其实属于个人借款行为。如果对方不能如约归还本金,您只能起诉该股东,他所属的小贷公司并不负有法律责任。

  民间借贷中,双方约定的利息应符合国家规定,不能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的4倍,超过4倍部分将不受法律保护。比如说,目前央行6个月~1年(含一年)的贷款基准利率是6%,也就是说民间借贷一年期的总利率不得超过24%。

  在向中介机构申请民间借贷的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其一,中介机构只能提供相关服务,不能直接经手客户资金;

  其二,中介机构只能收取服务费,而不能赚取息差;

  其三,整个借贷过程须透明公开;

  其四,相关的担保是必不可少的,比如房产抵押等;

  其五,尽可能选择口碑好,经营时间长的中介机构。

  民间借贷公司的兴起,不能说全部安全可靠,随着资金需求的逐步增加,民间借贷公司也逐步增多,但其中有些是合法的,有些却是非法的,贷款需求者应该仔细辨别。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