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温州商标权质押贷款:两商标融资近3千万

温州商标权质押贷款:两商标融资近3千万

      

提要: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浙江省工商局与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联合开展“商标质押百亿融资行动”,支持企业运用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帮助企业解决融资方面遇到的困难。温州市推行商标权质押贷款,已有企业通过两商标融资近3千万。
 

企业贷款融资难怎么办?除了用房产、设备等不动产抵押贷款之外,现在还能用商标权实行质押贷款了。目前,温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正在全面推行商标权质押贷款工作,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资金链上出现问题时,可以用自家的商标来换得真金白银。
 

小微企业是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容纳器,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力量。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省工商局与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联合开展“商标质押百亿融资行动”,支持企业运用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帮助企业解决融资方面遇到的困难。两部门将努力建立政府重视推动、银行积极支持、部门指导服务、企业主动参与的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的工作机制,争取在全省尽早实现商标专用权质押百亿元融资的目标。
 

据了解,“商标质押百亿融资行动”的重点对象是“纳入省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的企业;浙江省的驰名商标企业和著名商标企业;发展潜力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有基于自身特色的自主技术创新、营销创新、经营或管理模式创新的新型企业;从事信息、环保、健康、旅游 、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的企业”。
 

根据要求,温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把“商标质押百亿融资行动”列为全年的重点工作,主动走访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办等相关部门,积极搭建平台,推进全市的商标知识产权质押工作,鼓励品牌企业用活无形资产,加快市场融资,增强实体经济发展后劲。据介绍,温州市先行先试的永嘉、龙湾、泰顺三地对近千家重点企业开展走访摸底活动,了解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需求,充分发挥商标品牌指导站的作用,有针对性地帮助指导企业解决商标注册、使用、创牌方面的问题。目前,浙江巴布豆儿童食品有限公司的“彩虹熊”6枚主商标获得3005万元的评估值报告,巴布豆公司以“彩虹熊商标使用权+厂房”捆绑质押方式获得融资1300万元。浙江澳珀家具有限公司通过商标质押融资1950万元,
 

温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商标质押有助于部分轻资产或缺乏不动产担保品但拥有优势品牌商标、前景良好的企业,通过质押贷款量化、积累品牌资产,使商标在不转让、不许可使用的前提下实现无形资产增值,提高企业商标品牌应用率,为小微企业输送新的发展动力。同时,通过商标权质押促进企业对商标品牌价值的直观了解,提高企业争创品牌和积累无形资产的意识,推动建立知识产权向现实资本转化的长效机制,服务小微企业的稳定健康发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