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不文明旅游或记“黑名单”:将影响个人信贷和出行

不文明旅游或记“黑名单”:将影响个人信贷和出行

      

我国第五个旅游日(5月19日)刚过两天,西宁市将文明旅游纳入重要工作议程,游客不文明旅游行为可能被记入游客“黑名单”,旅游“黑名单”将影响到个人信贷和出行。

 

我们从西宁市旅游局了解到,西宁市将文明旅游纳入重要工作议程,正在研究制定不文明旅游行为记录管理的相关制度细则,游客不文明旅游行为可能被记入游客“黑名单”,旅游“黑名单”将影响到个人信贷和出行。

 

自西宁市旅游局开展“文明旅游西宁人要带头”活动以来,市民反响强烈,曝光不文明旅游行为,被读者和网友评出的最不文明行为包括随地吐痰和乱扔垃圾等。不少参与讨论的读者和网友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也使自己深受教育,一些自己不随意的举动,其实就是不文明的表现。最近,读者和网友反映最多的不文明行为是“随意拍”行为。拍照,本来是游客留下美景、定格记忆最便利的做法,然而,不文明的“随意拍”却屡屡煞风景。

随着夏日临近,各大公园鲜花竞相争艳,在文化公园,我们看到,为了拍到牡丹花的“近照”,或是一张蜜蜂采蜜的“微距照”,不少游客把脚直接伸进了花丛和草地,所到之处,牡丹花花瓣散落、枝叶折断,植株被踩进土里,茂密的花丛中,“踩的人多了,就成了路”。一些游客为了拍到一张“置身花海”或“轻嗅花香”的美照,甚至不惜直接蹲进花丛里。公园里一位管护人员表示,绝大多数游客能文明赏花,但也有不少游客不听劝阻,穿过隔离栏,越过草地踩到花前拍照,让管理人员非常痛心,但护园队人手有限也看管不过来。

我们了解到,最近,国家旅游局发布文明旅游规范规定,“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形成后,旅游主管部门应将“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通报游客本人,提示其采取补救措施,挽回不良影响,必要时向公安、海关、边检、交通、人民银行征信机构等部门通报“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如果西宁市建立起不文明旅游“黑名单”制度,“黑名单”信息记录还可能间接影响个人信贷、出行等多方面权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