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共同还款人有哪些利弊?

房贷共同还款人有哪些利弊?

      

  随着房价上涨趋势,我们要知道现在大部分人在购房时都会通过银行进行贷款买房,选择贷款方式还可以选择共同还款人一起还款方法,但是这种方式比较很少人选择,那么房贷共同还款人利弊有哪些?


  有房贷共同还款人利

  1、大家在办理房贷时,如果可以提供一个共同还款人,那么就可以大大提高还款能力,从而大幅提高贷款通过审核的概率。

  2、在有房贷共同还款人的情况下,大家在金融机构获得的贷款授信额度将提高很多,可以买一个总价更高的房子。

  3、如果夫妻双方都有公积金,且作为房贷共同还款人,那么获得的公积金授信额度可以增加不少。这样,大家可以通过公积金贷款节省很多利息。


  有房贷共同还款人弊

  1、在签署购房合同的时候,房贷共同还款人也需要在购房合同上签名。这样,以后房子的所有权将不仅仅属于大家。一旦以后需要处置房屋时,大家就需要征得房贷共同还款人的同意,会比较麻烦。

  2、存在房贷共同还款人的房屋,有时可能会引发经济纠纷,并影响家庭和睦。

  3、在一些城市,当地对房屋有限购政策。如果共同还款人名下已经有房产,那么可能会因为限购政策而无法贷款。

  4、在房贷共同还款人名下有房产的情况下,大家将无法享受到首套房的各项优惠政策,包括贷款首付、贷款利率、税费等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