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如何办创业贷款更省钱?

如何办创业贷款更省钱?

      

  要创业是为了挣钱,实现人生理想,想要收获就要先付出,在创业资金上自然也不能少。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返乡创业民工、退伍军人等群体来说,创业可能会缺少资金,而申请创业贷款无疑是比较好的选择。那么如何办理创业贷款能够省下更多利息呢?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减少创业贷款成本的方法。


  1.选准贷款银行。

  针对不同的贷款预期年化利率,借款者就应当“货比三家”。比如在质押贷款的发放上,有的银行在执行国家基准预期年化利率之上再上浮30%,有的则只执行基准预期年化利率,借款者就应当弃“费息”的前者而取省息的后者。


  2.优化贷款方式。

  目前,金融机构经营的贷款方式有信用、担保、抵押和质押等几种。在向金融机构借款过程中,一定要关注和弄清不同贷款方式下的预期年化利率价差。目前预期年化利率最低的贷款当属质押贷款和票据贴现,如果条件允许,应锁定这些预期年化利率较低的贷款方式。


  3.筛选贷款期限。

  现行短期贷款预期年化利率分为半年和一年两个档次,并规定贷款期限半年以内的执行半年期档次预期年化利率,超过半年不足一年的执行一年期档次预期年化利率。由于借款者预测的资金需求时间及落签的借款合同期限往往与规定贷款预期年化利率所在时点不相吻合,所以实践中便自然而然地形成种种期限性贷款预期年化利率差。当贷款期限选定在介于两个贷款期限预期年化利率档次之间的时候,特别是签订期限超过下一级预期年化利率档次时点时间越短而距离上一级预期年化利率时点时间越长的情况下,借款者承担的贷款利息支出就越大。


  4.谨慎落签贷款协议。

  由于有些企业缺乏融资理财意识,落签贷款协议随意,所以往往在贷款过程中人为造成“费息”。比较常见的有以下两种:

  ① 预扣利息贷款。即有些金融机构为确保贷款利息完整到位,往往在发放贷款时从应发放贷款本金中预扣全部利息。由于这种方式使企业可用的借款资金减少,所以企业承担的实际借款预期年化利率使相应超出其签订的协议预期年化利率,客观上加大了借款企业的融资成本。


  ② 留置存款余额贷款。即企业向银行取得借款时,银行要求其从贷款本金中留置一部分存入该行账户,以制约贷款本息如期偿还。但就企业来讲,由于在开支的借款利息没减少的情况下借款本金被打折,所以企业实际承担的借款预期年化利率比合同签订的借款预期年化利率明显提高。


  5.严格依约还款。

  从降低贷款利息支出出发,借款者要确保合同的严肃性,依约如期偿还借款本息。借款者有必要指定人员管理贷款台账,详细记载企业各类贷款的进、出、存,全权负责贷款的申请、使用和到期偿还工作,尽力避免因企业疏于管理造成贷款逾期加息现象发生。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