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看过来!宁德这些群体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看过来!宁德这些群体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为进一步推进宁德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日前市人社局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资质审核工作。那么那些人可以获得贷款呢?具体如下:


  (一)个人创业担保贷款

  在我市行政区域内创业,具有我省户籍,在法定劳动年龄段内,具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以下人员,可以以个人名义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1.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指已经在我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办理失业登记的城镇常住人口(含持《居住证》、《暂住证》人员)中的失业人员;

  2.就业困难人员,指《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促进就业工作的通知》(闽政〔2008〕18号)第十条规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参照享受就业困难人员政策的农村三类人员以及《宁德市人社局、财政局关于推进精准就业扶贫六条措施的通知》(宁人社〔2016〕240号)规定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

  3.复员转业退役军人,指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自主择业的军转干部、复员干部(不含政策性安置就业或已被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正式招录用的退伍军人);

  4.刑满释放人员,含社区矫正期满人员、戒毒康复人员;

  5.大中专院校(含技校)在校生及毕业5年内大中专院校(含技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高校毕业生、港澳台高校毕业生和留学回国学生)。在我市范围内创业、具有省外户籍的大中专院校(含技校)毕业5年内毕业生可视同我省户籍毕业生;

  6.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指按《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化解部分行业过剩产能的意见》(闽政〔2016〕30号)等规定,对钢铁、煤炭等行业淘汰过剩产能的企业的职工和失业人员;

  7.返乡创业农民工,主要指离开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外出务工或经商,近3年内返回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创业的农民工(户籍地在乡镇或村的均可视为农民工);

  8.网络商户,指已在福建省办理工商注册登记的网络商户,以及未办理工商注册登记但在第三方网络平台实名注册的网络商户创业者;

  9.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指纳入国家、省、市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认定的贫困人口(含脱贫享受政策人口);

  10.农村自主创业农民,指居住地在乡镇及乡镇以下,进行创业的人员;

  11.在宁就业创业的台湾同胞,指在宁德行政区域内就业或创业的台湾同胞。

  12.2020年4月15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将下列群体纳入支持范围:一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体工商户;二是贷款购车专门用于出租运营的个人;三是贷款加入网络约车平台的专职司机(需平台提供专职司机“双证”等证明材料);四是对已享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且已按时还清贷款的个人,在疫情期间出现经营困难的,可再次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

  1.当年新招用符合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小微企业;

  2.符合条件的创业孵化基地运营主体;

  3.2020年4月15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符合条件的出租车、网约车企业或其子公司。

  贷款具体申报审核流程为:创业担保贷款按照个人自愿申请、基层(乡镇、社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平台推荐、县(市、区)人社部门资格审查、担保基金提供担保、经办银行核贷、财政部门贴息的程序,办理贷款及贴息手续。符合条件人员向创业所在地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

  创业担保贷款申请者向创业所在地基层(乡镇、社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平台申请,并提交个人身份证复印件;能够证明借款人身份的证明材料(军人转业退伍证、毕业证等);《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表》。拓展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渠道,支持鼓励各地创业孵化基地、社区(乡村)、群团组织(指工会、共青团、妇联等)、高校毕业生服务机构、经办银行等开展相关服务,收集汇总所辖内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材料,向当地人社部门推荐。


  温馨提示:央行等多部委:大幅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首贷、无还本续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