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怎样区别民间借贷与高利贷?

怎样区别民间借贷与高利贷?

      

  不少朋友想要申请贷款,但是个人资质达不到银行要求,会想要到民间借贷,那么问题来了,不少朋友分不清民间借贷与高利贷是怎么一回事。那么,小编接下来就来介绍一下。



  民间借贷主要是一种直接的借贷方式,只要双方意思表示真实,并且因为借贷需要所提供的抵押也是有效的,但是需要注意的贷款预期年化利率不能超过法律所规定的范围。

  如果民间借贷的预期年化利率超过了法律的规定范围,那么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高利贷。

  (1)国家规定民间借贷预期年化利率在银行同类贷款预期年化利率的四倍以内为合法;

  (2)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利息是不能计入本金计算复利的,也就是说不能用利滚利来计算;

  (3)民间借贷是借款人与贷款机构之间有着直接关系,并且直接签订的相关贷款合同,而资金也是直接打入到借款人的银行账户上,期间不存在第三方人经手。



  最高法划定民间借贷年预期年化利率红线

  根据8月6号发布的相关法律条文规定,借贷双方约定的预期年化利率未超过年预期年化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预期年化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借贷双方约定的预期年化利率超过年预期年化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预期年化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