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泉州市为小微企业发展改进审贷机制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泉州市为小微企业发展改进审贷机制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泉州市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断改进小微企业审贷机制,持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在优化流程、服务模式等各领域,通过各企业的经营特点、资金需求等情况,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百花齐放”,为小微企业发展添砖加瓦。



  优化信贷审批流程

  优化信贷审批流程方面,提高效率、简化程序成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一致目标。如农业银行泉州分行推进小微企业“批量授信、工厂化运作”模式,对小微企业客户群体,按照统一的授信调查、审查、审批表格和内容,进行批量营销、批量上报、批量处理,工厂化运作,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效率。

  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在小微企业业务审查审批方面建立了一整套差别化执行标准,通过独立的审查审批,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晋江农商银行推行“合并式”审批机制,将小微企业的评级、授信、评估及审查等流程合一,简化小微企业审贷程序。南安农商银行推出福万通“小微企业容易贷”,简化贷款手续和报表,真正让小微企业实现容易贷。



  合理设定贷款期限

  合理设定小微企业贷款期限,满足借款人生产经营的正常资金需求,可以避免由于贷款期限与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周期不匹配而增加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一段时间来,工行泉州分行根据借款人生产经营特点、所在行业、结算模式、风险因素等,合理设定对新办理的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含贸易融资)期限。

  中行泉州分行根据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制订符合小微企业生产周期的授信方案,避免流动资金贷款与生产周期错配;同时根据行业特点,专门为存在淡旺季的行业制订周期性授信方案,在旺季时补充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或其他短期贸易融资产品。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加大小微企业“连连贷”产品的推广应用力度,有效发挥该产品贷款到期无须还本即可循环续贷的作用。



  创新贷款服务模式

  同时,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创新贷款服务模式。如工行泉州分行成立小微金融业务中心,实行小微业务营销、管控、清收“一体化”运作和评级、授信、押品评估、业务审批“四合一”流程。兴业银行泉州分行由小企业专营机构牵头,由客户经理、业务助理和风险经理共同组成“三位一体”的集群业务开发团队,通过制定标准化的金融服务方案进行集群授信和批量融资支持。

  该行还在微信平台为小微企业开通业务申请功能,提高小微客户融资申请便利性。建行泉州分行采用评分卡对客户进行评价,以物流、现金流、电表、水表等判断企业经营情况,解决小微企业财务信息不充分问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