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福州民间借贷房产抵押贷款的条件

福州民间借贷房产抵押贷款的条件

      

  民间借贷的现象一直存在,以前,福州民间借贷房产抵押登记对个人没有开放,现在改善了市场上的一些乱现象,办理抵押登记后,在房产证备注栏有注明在押状态,出借人无需上网即可识别借款人用于抵押的这套房屋是否已经抵押出去。下面,小编介绍下办理福州民间借贷房产抵押贷款的条件。



  一、个人与个人之间

  

  若个人与个人之间为保障其债权的实现,提供房屋设定抵押的,可以办理抵押登记,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申请人需要提供抵押登记申请表;

  2、经公证的主债权合同和抵押合同,主债权合同包含抵押条款的,可以只提供经公证的债权合同;

  3、房屋所有权证;

  4、申请人的身份证明。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委托他人代为申请抵押登记的,需提供经公证的委托书和代理人身份证明;监护人代为申请未成年人房屋抵押登记的,必须提供监护关系证明和未成年人利益的书面保证。



  二、企业与企业之间 

  企业与企业之间,为担保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中签订的经营性合同履行,以债务人或第三人的房产设立抵押担保,并申请抵押登记的,按相关规定办理,但债权人、债务人上一年度的纳税证明和财务报表等材料不再收取。



  三、个人与企业之间

  个人与企业之间因产品赊销、购销合同提供房产来抵押的,也是按照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规定进行办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